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超越球队60年最佳战绩 之前从未进过决赛
2010-07-08  来自: 大众网-生活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闯入四强后,已经追平了1950年世界杯创造的史上最好成绩,但1950年只有13支球队参与,分为4组,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并未参加1/4决赛。此外,西班牙参加过4次1/4决赛,全部折戟沉沙,1934年,西班牙负于意大利,1986年在1比1战平后点球决战负于比利时,1994年被罗伯特·巴乔绝杀,1比2负于意大利。2002年,他们又在点球决战中负于韩国。直到本届世界杯,斗牛士们历经60年才终于走到突破历史关口。

  你是否听到过针对西班牙队“软弱”的辱骂?你是否听到过针对西班牙队“华而不实”的嘲讽?西班牙队过去60年,一直承受着这种侮辱。西班牙足球人想要反击,但他们60年不进4强的战绩,还没说话就已经失去了底气。尽管一直在努力追寻,但是重要的荣誉一直在躲避着西班牙国家队。远的不说,在1990年和1994年的世界杯上西班牙队都取得了可以接受的成绩,但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这样的事情在20年内都没有发生过。西班牙队不乏才情,却缺乏斗志,大赛中的疲软使得他们始终只能充当世界杯的配角。

  无论如何,60年后,西班牙又一次杀进4强,这对于西班牙来说,不仅是一种耻辱的终结,也是一个梦想的起点。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