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西:德国是本届最佳球队 西媒:别跟德国比点球
2010-07-05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比利亚在轻松的环境下,取角太刁,罚丢了对洪都拉斯的点球。在和巴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没有挺过的是阿隆索。赛后他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不过,就连队长卡西利亚斯也表示,像这样的比赛还是少来为好。“西班牙需要一场这样的比赛,但别老是这样。有时候在场上简直就是活受罪。”

  卡西利亚斯的这些话,是在提醒队友如何对待7月7日的半决赛。“在接连摧毁了英格兰阿根廷之后,我对这支德国队有了最大限度的尊敬,他们显然是本届杯赛最好的球队。”

  卡西利亚斯说的“但别老这样”,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就是别和德国人比点球。或者,在和德国人比赛的120分钟内,如果打丢点球,简直相当于自杀。

  德国队是世界杯上参加点球大战最为出色的球队。曾有过4次点球大战,他们不仅全部赢得胜利,而且除了1982年的施蒂利克将点球罚丢外,其余16名主罚球员无一脱靶。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一次点球大战在法国、西德之间展开。两支球队120分钟内战成3比3,点球一直进行到第6轮,最终西德5比4取胜。1986年1/4决赛120分钟西德0比0平东道主墨西哥,点球4比1取胜,西德的4名球员将点球全部罚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西德120分钟和英格兰打成1比1,点球4比3击败对手。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东道主120分钟1比1平阿根廷,点球大战4比2取胜。德国4名球员全部将点球罚进,主罚点球前,莱曼得到助理教练给他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阿根廷球员主罚点球的习惯。

  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表示,点球训练时的情况与坐满观众的现场是无法相比的,同样,点球训练也无法模拟出踢了120分钟后带来的疲劳感。德国队在点球上的成绩让阿根廷人钦佩不已,在四分之一决赛前,阿根廷门将罗梅罗透露,他们正在研究德国队的技术录像,学习他们的点球技术。“他们的点球步法很聪明。”

  相形之下,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点球大战成绩仅有可怜的2负1胜,他们唯一取胜的一场是90分钟内爱尔兰队没有处理好两个点球机会,否则西班牙连点球大战都等不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西班牙120分钟1比1平比利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4比5落败。2002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120分钟与爱尔兰战成1比1,点球战3比2取胜。那届世界杯,西班牙在1/4决赛遭遇东道主韩国,双方120分钟战成0比0,点球西班牙3比5告负,韩国队5名球员全部将点球罚进,西班牙队华金罚失。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