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四大昏哨遭淘汰 拉里昂达罗塞蒂列其中
2010-06-30  来自: 中新网
字体大小: A A A

  世界杯比赛进入八强阶段,国际足联也将一些表现糟糕的裁判淘汰出局,其中大牌云集,除了阿根廷墨西哥比赛中纵容越位球的意大利第一裁判罗塞蒂,英德大战的裁判拉里昂达,错判美国队进球无效的库利巴利,以及将卡卡红牌罚下的兰诺伊都吃到“红牌”。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争议之一就是裁判问题。这也引发了是否该引入电子技术设备帮助裁判的大讨论,使得国际足联面临空前的压力。在世界杯八强赛到来之际,国际足联先将一些“麻烦制造者”扫地出门。

  引起最大争议的当属英格兰德国比赛的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比赛进行到38分钟,德国队场上2比1领先,英格兰队兰帕德远射击中横梁后皮球弹入门内,越过了门线将近一米,但是裁判却判罚此球无效。这也引发了一片哗然,英国媒体甚至不误夸张地说“皮球越过了门线几英里”,“除了裁判,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最终,德国4比1大胜英格兰。

  意大利最佳裁判罗塞蒂同样引发了争议。他误将阿根廷队打入的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判作有效,赛后险些引发墨西哥队和阿根廷队的群殴。这场比赛,阿根廷以3比1幸运胜出。

  其他两位争议裁判是马里人库利巴利和法国人兰诺伊。库利巴利把美国队的一个好球误判为无效,使得美国错失了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机会。而兰诺伊则在巴西队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了,以一张略有争议的黄牌,使得卡卡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不过,国际足联在宣布这份除名名单时,并没有给出原因。此前,国际足联也曾多次表示,将拒绝对个别裁判的判罚进行评价。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