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调度大师变工兵 斗牛士4战第1黄诞生!
2010-06-30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  1-0战胜葡萄牙,闯进了南非  世界杯的八强。比赛中,阿隆索连续第二场被替换下场,他看上去有些郁郁寡欢。

  博斯克在最后1分钟用马切纳换下阿隆索,打算用此拖延时间,顺带让现场的西班牙球迷有机会感谢阿隆索的贡献。但离场,阿隆索显得非常疲惫,神情倦怠。在球场上,他承担着西班牙队中场大部分的防守任务,而这并不是他过去擅长的工作。

  由于西班牙队占据场上的优势,哈维伊涅斯塔包办了球队的组织工作,阿隆索和布斯克茨主要为哈维、伊涅斯塔弥补身后的空当。就防守来说,阿隆索做得非常成功。第31分钟哈维距离球门20米远射被爱德华多飞身扑出,这次机会就源于阿隆索前场倒地铲球将球铲给哈维。

  在利物浦,阿隆索是全队的攻防枢纽。他的拿球可以帮助球队控制节奏,长传是组织进攻的另一种手段,另外在禁区前的远射也是利物浦的一大进攻方式。但在西班牙,阿隆索的这些特点都无从发挥。博斯克要得就是他的防守,不需要他体现什么进攻才华,这可能对阿隆索造成了一些困扰。

  但他在球场上还是非常尽职尽责。第72分钟阿隆索从身后将带球反击的门德斯铲倒,吃到一张黄牌。这是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领到的第一张黄牌。为了阻止葡萄牙一次快速反击,阿隆索展现出铁汉的风采。

  90分钟比赛,阿隆索的跑动距离多达11500米,只比最多的哈维少了198米,两人事实上是旗鼓相当的。当哈维、伊涅斯塔在前场组织进攻,成为焦点时,阿隆索的贡献就变得很容易被遗忘。但博斯克在终场前最后1分钟换下他,让他接受球迷欢呼。这是博斯克在用另一种方式告诉阿隆索:你是我非常看重的一员。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