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最奢华一战 6.5亿西班牙胜2.8亿葡萄牙
2010-06-30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这四个人的对决,总价值超过2亿

  世界杯开战至今,哪一战,是最“贵”的比赛?就是今天一战!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西班牙总计身价达到6.5亿欧元,葡萄牙全队身价达到2.8亿欧元,总价9.3亿!这毫无疑问,是世界杯开战以来,最“贵”的一场比赛。

  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世界杯身价最高的十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6.5亿排第一,英格兰4.5亿排第二,法国3.7亿排第三,巴西3.5亿排第四,阿根廷3.47亿排第五,意大利3.2亿排第六,德国2.9亿排第七,葡萄牙2.8亿第8,荷兰2.5亿排第9,塞尔维亚1.9亿排第10。

  在之前的各场比赛里,有过不少次的豪门对决,比如巴西与葡萄牙之战,再比如英德大战。但即便是英德战,双方的身价之和也仅有7.4亿,与今天9.3亿之战要差了很多。9.3亿欧元是什么概念?按今天的汇率折算,就是77亿人民币!有好事者打了个比方,用时下的价格买下黄金,打造成球员,价格也不会有9.3亿欧元这么多!

  这自然产生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西葡二队身价这么高?特别是,为什么西班牙队身价这么高,一支球队竟接近了巴西、阿根廷两队之和?

  来看《转会市场》对西班牙队身价的评估。超级巨星级别的,有5个人,伊涅斯塔6000万、哈维6500万、法布雷加斯5500万、托雷斯5000万、比利亚4000万。身价在2000万-3000万之间的,有皮克普约尔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席尔瓦纳瓦斯马塔。而身价在1000万-2000万之间的,有阿尔比奥尔卡普德维拉、阿贝罗亚、哈维-马丁内斯、佩德罗略伦特。全队身价最低的球员是替补后卫马切纳,也有800万。

  西班牙队全队球员的价值如此之高,是基于两种原因。首先,西班牙核心球员大多在当打年纪,又大多是转会市场的抢手货(比如小法、托雷斯等人,都有多家豪门哄抢),身价肯定低不了。二者,近期西班牙队、西甲球队战绩出色,西班牙队贵为2008年欧洲杯冠军,每个人的身价都要因此提升;巴萨又夺取了六冠王,战绩更加出色,队内各个都像是被镀金了一般。于是,30岁的哈维,欧洲媒体也为他标出了6500万的奇高价格。

  还有另一点原因。欧洲最成功的联赛,当属英、西、意、德等联赛,这些联赛球队也拥有远超其他列国的财力。而在这些国家里,本土球员往往是很受欢迎的球员,各个俱乐部也愿意为本土球员砸下大钱。基于这种“本土情结”,英、西两队荣膺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也就不奇怪了。比如英格兰队的米尔纳,身价就被炒到了4000万,假如他不是英格兰人,而是足球小国的国籍,还会有这么高的价格吗?

  相对而言,葡萄牙队的身价则相对比较务实一点。C罗去年才转会,身价就是9400万,除去他一人,葡萄牙其他球员平均身价不到1000万欧元。这主要是因为,很多葡萄牙球员还没有真正踏入顶级联赛,所以对他们的身价评估不太可能很高。但这个价格显然是有些保守,要知道布鲁诺-阿尔维斯、维罗索、梅莱雷斯等人都是球市上的抢手货,1000万的价格未必买得下他们。一个例子就是佩佩,07年夏季,还不出名的佩佩加盟皇马,价格就达到了3000万!

  当然,在足球世界里,身价只是用来衡量球员的名气、声望、成就的一种存在,而且这些数字本身就是变数。西班牙08年夺冠,全队身价就猛涨了近1个亿,如果成绩一旦低迷,球员们的身价自然就会下跌,这就是足球世界的铁律。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