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经典之战

  巴西 1-2 乌拉圭


第四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合照

  本届世界杯的赛制比较特殊。第一阶段小组赛后,4支球队脱颖而出,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晋级了最后的循环圈赛。由于采用了新赛制,本届大赛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次没有真正决赛的世界杯,4支球队通过单循环比赛,以积分高低决定冠军归属。

  东道主巴西在循环圈头两轮发挥出色,7比1狂扫瑞典、6比1大胜西班牙,最后1轮,巴西同乌拉圭交锋,这实际上成为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决赛”,此前乌拉圭1胜1平,巴西只要战平就可夺魁,但在马拉卡纳17万4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惊天冷门诞生了,乌拉圭2比1逆转获胜抢走了冠军,巴西功败垂成,甚至有球迷为此开枪自杀。

  1950年7月16日的这场巴西与乌拉圭的决战吸引了17万4千名观众,还有消息称是20万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最后一轮巴西只需打平就能夺得世界杯,而乌拉圭必须获胜。在马拉卡纳20万人的助威声中,巴西队先进一球,乌拉圭被逼入了绝境,但斯奇亚菲诺在第66分钟犹如幽灵般杀入禁区,头球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可以说,这个球是斯奇亚菲诺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他让乌拉圭队起死回生。11分钟后,队友吉吉亚攻入了致胜一球,乌拉圭人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逆转之一。

  在东道主输掉比赛后,巴西队员们躲在更衣室中不敢走出来,球迷们聚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甚至声称要将球员们私刑处死。在全国范围内,有球迷因悲恸自杀,还有多人死于心脏病。东道主参加冠亚军争夺战但却失利,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两次,1950年世界杯上巴西体验了这种滋味,1958年,他们又在决赛中让瑞典人品尝到这种痛苦。

  此外,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不乏冷门,东道主巴西被瑞士逼平,业余球员为主的瑞典队击败了因都灵空难而损失惨重的卫冕冠军意大利。当然最大的冷门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足球运动鼻祖英格兰却意外地以0比1输给了美国。消息传到英国,后方编辑室不敢相信这一结果,他们自做主张的地认为,英格兰的比分少写了一个“1”,于是发布了英格兰队10比1大胜的消息,成为世界新闻史上的一大笑话,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出人意料的冷门之一。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焦点球星

  最佳球员(金球奖):斯奇亚菲诺(乌拉圭)AC米兰史上首笔巨额引援

  1950年巴西世界杯是斯奇亚菲诺生涯的巅峰,他随乌拉圭队一路打进循环圈,最后一轮对巴西的赛事,他们必须获胜才能夺取世界杯,倘若战平,冠军就属于对手。在马拉卡纳20万人的助威声中,东道主巴西队先进一球,乌拉圭被逼入了绝境,但斯奇亚菲诺在第66分钟犹如幽灵般杀入禁区,头球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可以说,这个球是斯奇亚菲诺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他让乌拉圭队起死回生。11分钟后,队友吉吉亚攻入了致胜一球,乌拉圭人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逆转之一。乌拉圭捧起了雷米特杯,斯奇亚菲诺也获得了金球奖。

  1954年,AC米兰队花费10万美元引进了绰号“佩佩”的斯奇亚菲诺,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他为米兰人带来了3次联赛冠军,并打进了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加盟AC米兰后,斯奇亚菲诺马上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射手,头一个赛季在27场比赛中打进15球,帮助球队夺取联赛冠军。1955-1956年赛季,他帮助米兰打进了冠军杯4强,后负于皇马,1957年,斯奇亚菲诺与米兰一道再夺联赛冠军。在1958年的冠军杯决赛中,AC米兰再次与皇马狭路相逢,斯奇亚菲诺打进了第一个进球,但最终还是被皇马击败,1960年,他转会去了罗马队,2年后回到乌拉圭,并在那里退役。

  最佳射手(金靴奖):阿德米尔(巴西)9个进球 失意东道主的唯一收获


阿德米尔

  1950年巴西世界杯,巴西队在家门口输给了乌拉圭队,他们唯一的收获是阿德米尔,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在那届大赛上,阿德米尔个人共打进了9个进球,是巴西队的最大亮点。阿德米尔出生于1922年11月8日,代表巴西队参加过39场比赛,打进32球,是贝利之前与莱昂尼达斯等人齐名的射手。

  1938年,阿德米尔在雷西菲体育队开始足球生涯,1942年加盟达伽玛队,1946年转投弗卢米嫩塞,后又在达伽玛结束绿茵生涯。在他的足球履历上,获得了大大小小无数荣誉,其中包括4次巴西全国联赛冠军、5次里约州冠军、1次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美洲杯冠军,另外,他还4次夺取巴西国内联赛最佳射手称号,1950年世界杯夺取最佳射手则是他的巅峰之作。

  奥布杜里奥-巴雷拉(乌拉圭):世界杯最伟大的队长之一

  绰号“黑头目”的巴雷拉是1950年世界杯冠军乌拉圭的队长,“235”阵型中一名经典的中路队员,他对球队的领导能力令人称道。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决定战中,巴雷拉率领球队创造了奇迹,2比1逆转巴西夺冠。在比赛中,乌拉圭一度0比1落后,而且对手还有马拉卡纳近20万的巴西球迷支持,但就在这样危急的时刻,巴雷拉挺身而出,他策动了致命的进攻,射手斯奇亚菲诺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由此扭转了危局。而此前的循环圈赛中,也是巴雷拉在同西班牙比赛中打入一个关键的扳平比分,这才让乌拉圭队摆脱险境,有机会和巴西争夺冠军。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3-2-5)

  守门员:拉马列茨(苏联)

  后卫:特拉赫(乌拉圭),鲍尔(巴西),冈萨雷斯(乌拉圭)

  中场:巴雷拉(乌拉圭),普恰德斯(西班牙)

  前锋:吉希亚(乌拉圭),济济尼奥(巴西),阿德米尔(巴西),斯基亚菲诺(乌拉圭),盖恩(西班牙)

  最佳球员(金球奖):斯基亚菲诺(乌拉圭)

  1950年世界杯是斯奇亚菲诺生涯的巅峰,他随乌拉圭队一路打进循环圈,最后一轮对巴西,他们必须获胜才能夺取世界杯,而对手只需打平。在马拉卡纳20万人的助威声中,巴西队先进一球,乌拉圭被逼入了绝境,但斯奇亚菲诺在第66分钟犹如幽灵般杀入禁区,头球打进了扳平一球。可以说,这个球是斯奇亚菲诺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他让乌拉圭队起死回生。11分钟后,队友吉吉亚攻入了致胜一球,乌拉圭人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逆转之一。乌拉圭捧起了雷米特杯,斯奇亚菲诺也获得了金球奖。

  最佳射手(金靴奖):阿德米尔(巴西)9球

  1950年世界杯,巴西在家门口输给了乌拉圭,他们唯一的收获是阿德米尔,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在那届大赛上,阿德米尔个人打进了9个进球,是巴西队的最大亮点。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之最

  最悬殊的比分:乌拉圭 8-0 玻利维亚

  小组赛的这场比赛是本届比赛比分最悬殊的赛事。D组由于在开赛前有球队临时弃权,因此只剩下乌拉圭和玻利维亚两支球队参赛。1950年7月2日在贝洛奥里藏特矿工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只吸引了大概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奥斯卡-米格斯上演帽子戏法,阿尔贝托-斯基亚菲诺也梅开二度,埃内斯托-比达尔、胡利奥-佩雷斯、阿尔奇德-希吉亚也有进球。

  进球最多的场次:乌拉圭 8-0 玻利维亚、巴西 7-1 瑞典

  除了乌拉圭 8-0 玻利维亚这场比赛有八个进球外,巴西在循环赛中击败瑞典的比赛也出现了8个进球。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循环赛,1950年7月3日的马拉卡纳体育场13万球迷享受了主队带给他们的进球狂潮,阿德米尔-梅内泽斯一人独中四元,弗朗西斯科-奇科梅开二度,阿尔维斯-马内卡也取得进球,瑞典队仅仅依靠桑尼-安德松打入一球挽回些面子。

  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阿德米尔-梅内泽斯(巴西)

  在巴西7-1击败瑞典的循环赛中,阿德米尔-梅内泽斯个人独中四球。最终他以9球夺走了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

  最快进球:3分钟(巴西队)

  1950年6月22日,巴西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多斯桑托斯开场仅3分钟就首开纪录,但令人遗憾的是,巴西队竟被名不见经传并且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瑞士队逼平,这也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连续参加世界杯纪录最多的球员:安东尼奥-卡巴亚尔(墨西哥队)

  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墨西哥门将安东尼奥-卡巴亚尔的决赛圈参赛纪录拉开序幕,从1950年到1966年,他连续参加了五届世界杯大赛,后来德国人马特乌斯从1982年到1998年也是连续5次参赛,和卡巴亚尔分享了纪录。

1 2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