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三届世界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阿根廷 2-1 英格兰(八强赛)

  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之间的四强席位争夺战更是充满了神奇的色彩,两队的较量由于马岛海战的原因而备受世人的关注,在战场上失利的阿根廷队急于在足球场上找回尊严。在经历了一个相对平淡的上半场后,下半场发生的一切震惊了全世界的球迷。第51分钟,阿根廷队球员斜传将球吊入禁区,英格兰队后防全体压上企图采用造越位战术,马拉多纳快速插入禁区高高跳起,在与对方门将希尔顿的争抢中用手将球打入了英格兰的大门,裁判看不到这球是马拉多纳用手打进的,所以判该球有效,但全球各地在电视机旁观看比赛的球迷,通过多角度的慢镜头清楚看见了事发经过,这就是历史上最著名的“上帝之手”。英格兰的抗议没有意义,马拉多纳没有骗过全世界,但却逃过了裁判的眼睛,阿根廷队幸运地取得了领先。如果说这个球的争议很大,那么五分钟后发生的一切足以令整个世界为之震惊,马拉多纳在中场开始盘带,连过4名英格兰队的防守队员直插禁区,最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希尔顿将球打入。这一匪夷所思的进球直到今天还被人们时常提起,这个精彩的进球也被评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进球。在马拉多纳如此不可思议的表现下,英格兰队尽管由莱因克尔追回一球,但是已经无济于事,阿根廷队最终以2-1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阿根廷 3-2 前西德(决赛)

  阿根廷与前西德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为突出的两支球队,两队在决赛中为全世界献上了一场经典之战。由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赛前具有很高的夺冠呼声,比赛的进程也向着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发展。中后卫布朗接马拉多纳的任意球传中率先敲开了前西德队的大门,巴尔达诺又利用反击机会使得阿根廷队以2-0领先。眼看大力神金杯就在眼前,顽强的德意志人开始发动最后的反击,鲁梅尼格与替补上场的沃勒尔利用两次角球的机会在门前捡漏成功,奇迹般地将比分追成2-2平。眼看比赛要进入加时赛阶段,终场前两分钟,马拉多纳在反击中直线塞给从后插上的布鲁查加,令其形成单刀,结果布鲁查加不负众望完成了致命一击,阿根廷队终以3-2的比分力克前西德队,历史上第二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新球王马拉多纳举起大力神金杯

 

  第十三届世界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焦点球星

  马拉多纳(阿根廷)一统江湖成就新球王霸业

1986年的第13届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这位阿根廷足坛的旷世奇才在墨西哥充分展现了自身无与伦比的足球才华,在阿根廷这个把足球看作比生命还重要的南美国度里,马拉多纳就是神的象征。

球王风范--马拉多纳带球突破

  出生于1960年10月30日的马拉多纳从小便有着过人的足球天赋,早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年仅18岁的马拉多纳便有机会成为征战世界杯的一员,但是死板的主帅梅诺蒂显然还没有勇气将这位小将招至帐下。直至四年后在西班牙世界杯的比赛上,22岁的马拉多纳终于有机会参加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世界杯大赛,遗憾的是稍显稚嫩的马拉多纳在第二阶段和巴西的小组赛中,由于不满对手频繁的犯规,抬腿踢中了对方球员巴蒂斯塔的腹部,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草草地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

1 2 3 4 5 6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