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历史 - 第十届世界杯(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

  第十届世界杯(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花絮

  吉祥物


第十届世界杯(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吉祥物--tip and tap(“提普”和“泰普”)

  1974年世界杯赛由前西德主办。主办国设计了一对一高一瘦、一矮一胖的德国小朋友“提普”和“泰普”,以十分亲切的笑容向世人展示,象征着友谊与和平,形象极具特色。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两个人物作吉祥物的世界杯。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标志


第十届世界杯(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标志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组委会特别设计了本届世界杯的标志,如同他们极有个性的世界杯海报一样,这个LOGO只用了简洁的黑白两种颜色,在标志上方是一个白色圆球和三道弧线,象征着精彩的比赛和一起来踢球;同时也象征着讯号传遍地球,因为本届世界杯也是通过电视向全球三亿观众转播的,在标志下方是本次世界杯的简称“WM74”,就是德语1974年世界杯的意思。这个LOGO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一届世界杯比赛中推出自己的标志,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非彩色的LOGO。

  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


第十届世界杯(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比赛用球--Telstar & Chile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使用了两款由阿迪达斯公司制作的比赛用球。一款比赛用球叫“Telstar”,而另一款比赛用球叫“Chile”。“Telstar”把原先黑色的阿迪达斯标记改换成金色,“Chile”则是阿迪达斯在“Telstar”成功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全白色的球(1962年智利世界杯曾使用过全白色的球)。两款球在材质和技术上和四年前的基本相同。

  首次启用人造地球卫星直播体育赛事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首次运用了人造地球卫星进行赛事转播,开创了体育比赛世界转播的一个先河。

  全球共有10亿观众收看了本届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全球一共有10亿观众目睹了赛事情况,创下了前10届世界杯的一个收视纪录。

  大力神金杯的诞生


世界足球运动的最高荣誉--大力神金杯

  由于巴西在第9届世界杯永久保留了“雷米特金杯”。为此,国际足联为了第10届前西德世界杯再铸造了一座冠军奖杯。

  全新的冠军奖杯采用了意大利雕刻家西尔维奥·加扎尼亚的作品。并命名为:“大力神金杯”,大力神金杯由4970克18K黄金铸成,高36厘米,底座为圆形,直径13厘米,并由两排名贵的绿宝石镶嵌环绕,中间刻有“FIFA WORLD CUP”字样。

  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关键奖杯为永久性流动,即不管哪个国家夺得多少届世界杯冠军,都不能永远占有它,只允许保存四年。

  “自由人”战术的确立

  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半决赛前,前西德队的足球大帝--贝肯鲍尔,向教练建议,希望赋予自己更大的活动自由,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适时灵活地进攻或防守,有效组织全队的攻防节奏。贝肯鲍尔的这一个建议马上被主教练采纳。同时贝肯鲍尔在这场比赛中有着杰出的表现,并亲自冲入禁区攻进一球,将前西德队送入决赛。此刻,足球史上的新名词——“自由人”就诞生了。在本届世界杯,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将这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自由人”的魅力,“自由人”战术自此正式确立。

  世界杯第一杀手的诞生


前西德“轰炸机”--穆勒手举大力神金杯

  本届世界杯前西德队的前锋穆勒攻入4球,将个人在世界杯的总进球数提高到14个,从而超过了法国射手方丹13球的纪录,其中在自己最熟悉的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决赛中,穆勒射入了致胜一球击败劲敌荷兰队。13场比赛打入14球的“轰炸机”穆勒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迄今这个成绩仍然让后人高山仰止。

1 2 3 4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