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斗牛士军团”载誉而归 国王接见首相谢前人
2010-07-13  来自: GOAL
字体大小: A A A

  上周日晚,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凭借中场球员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的进球1-0战胜了荷兰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场体育场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大力神杯,成为了第八支世界冠军。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一(7月12日),作为第一支在欧洲以外的举行的世界杯中夺冠的欧洲球队,西班牙队带着大力神杯回到了马德里,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数以十万计的西班牙人涌上了马德里的街头,西班牙国王以及首相也先后接见了国家队全体成员。

  这支凯旋之师是在马德里时间周一下午三点左右到达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的。在一家酒店进餐后,全队出发前往皇宫,并在那里接受了西班牙卡洛斯国王的接见。索菲娅王后,菲利普王储,莱蒂齐亚王妃以及埃琳娜公主也都出席了欢迎仪式。

  两位小公主莱昂诺尔和索菲娅均穿上了西班牙队的庆祝纪念T恤。皇马球员阿韦洛亚则把自己的金牌“让”给了两位小公主。而当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捧出大力神杯时,两位小公主也都饶有兴致地上前抚摸。

  根据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俱乐部的报道,卡洛斯国王热烈祝贺并感谢了西班牙的众将士。

  “谢谢你们让西班牙梦想成真,并让西班牙的名字名扬四海。你们是足球精神、体育精神、团队精神以及高尚情操的最佳代言人。感谢你们为人民提供了一个如此成功的范例。西班牙国家队万岁!西班牙万岁!”

  随后,西班牙队员们前往了蒙克洛亚宫接受首相萨帕特罗的接见。后者首先对球员们、教练组、足协以及全国人民表示了祝贺,并感谢了所有人,包括过去的西班牙球员们的努力。

  “这座冠军奖杯属于这支西班牙队,也属于过去所有曾为此荣誉奋斗过的所有球员。”

  “西班牙队之所以能取得胜利,关键在于团结精神、公平竞技以及赛场内外的出色表现。”

  队长卡西利亚斯则作为代表在欢迎仪式上发了言。

  “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球员在此发言。我们为这个世界冠军奋斗了很久,而现在我们终于成功地把它从南非带回了西班牙。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我们是实至名归的。”

  “这个冠军属于您(首相)和所有西班牙人。谢谢所有人为此付出过的一切。西班牙万岁!”

  离开首相府后,西班牙国家队全体成员登上了一辆敞篷大巴,开始了他们在马德里的游行,与全城超过20万球迷一起庆祝这一伟大的胜利。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