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见!南非 再不见黑白颠倒的青春
2010-07-13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世界杯期间,这一个镜头最让我动情,意大利球迷不解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世界杯就落下了帷幕。仿佛做了一个梦,躺下前还是国米加冕三冠王,塞萨尔一滴眼泪感动全世界杯;醒来的时候西班牙就站在了世界杯之巅,斯内德的一个背影又像极了1994年的巴乔。

  世界杯期间我只做了两件事:白天睡觉,晚上负责64场比赛的报道。除了南非发生的那么些事情,所有政治的、文化的、经济的、娱乐的消息都不知道......房价涨还是降、城管有没有抓小贩、天朝神兵有没有突袭天上人间,这些以前茶余饭后挺关心的事情,这一个月也不重要了。

  世界杯结束后,我们又疯狂的做这两件事。第一,各种喝酒和娱乐,仿佛要把世界杯期间压抑的情绪完全释放;第二,倒时差,把心思从南非拉回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再见,章鱼保罗、巴拉圭乳神、呜呜祖拉.....再见,那段黑白颠倒的日子。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杯情结,喜欢哪支队伍,喜欢哪些球星,需要又不需要理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杯故事,有些人侃侃而谈,有点香烟啤酒就吐沫横飞;有些人不善表达,深埋在心里酿成醇美的记忆。反正在2010年夏天的这些故事,总有一个瞬间深深打动了你。

  我们终究是喜欢世界杯的,即使你喜欢的队伍早早被淘汰、即使这段黑白颠倒的日子有时候很是崩溃、即使你心有不甘的做一个看客......在这短短的一个月,能将自己的喜怒哀乐大胆的反复的释放是多么难能可贵,没有人笑你多情、狂躁或是不安,有人愿意陪着你一起呐喊、欢呼或是流泪,这不就够了吗。

  从现在起,我们将变回一个正常的人,正式和世界杯说再见了。不对,我们将戴上面具生活,在都市的森林里挣扎或者潇洒。于是我很怀念,世界杯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朋友,你若问我,既然是世界杯的述评,为什么不谈谈西班牙为什么夺冠、巴西阿根廷为什么那么衰?不谈谈南非世界杯的成与败,那里的妓女是否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不谈谈世界杯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会不会让小朋友们多买几件梅西或者卡卡的T恤......对不起,过去的那一个月思考这些东西太多了,这里就为世界杯正式画上一个句号吧。四年之后,巴西再聊。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