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四名也能抱金球 孤单英雄让世界杯为他破先例
2010-07-13
字体大小: A A A
  在对阵德国队的三四名决赛的最后一分钟,乌拉圭2:3落后的情况下获得了一粒宝贵的任意球,弗兰站在了球前,一脚漂亮的射门却打中了横梁,“就差了那么一点点,”弗兰在赛后唏嘘不已。然后一天之后,国际足联决定用另一种方式来褒奖这位乌拉圭硬汉,他们将2010年南非 世界杯的“金球奖”颁发给了没有进入决赛的弗兰。

  决赛前弗兰就跟队友打*,如果拿到金球奖就请全队吃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获悉自己获得金球奖后,他在驻地宴会厅摆宴犒赏全体,“之后,我的队友把我扔进了游泳池!”他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成了一只快乐的落汤鸡。

  “如果没有弗兰,我们几乎一事无成。”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说。的确,没有弗兰,天蓝军团不会在40年之后再次闯入世界杯4强。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5个进球,4个皆为世界波,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的今天,在象征最高水平的世界杯赛场上,7场球送出4记世界波,或许只有弗兰可以做到。而在进球之外,弗兰带给球队的还有很多很多,强忍着大腿伤痛的他几乎在每场比赛都是即当爹又当妈地引导着乌拉圭队的每一次进攻。人们忽然发现,31岁的弗兰好像又涨球了,这个前锋出身的家伙居然练就了一身足以和齐达内、鲁伊·科斯塔、里克尔梅们相提并论的全套组织进攻技能,视野、想象力、长传、直塞、任意球、远射、空切、世界波……至少在本届世界杯,拥有如此全面进攻手段的球员,只此一人,国际足联把金球奖授予他完全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弗兰出身于足球世家,他的爷爷胡安·科拉佐是上世纪30年代名满拉美的中场巨星,父亲巴勃罗·弗兰更是乌拉圭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成员。之后,弗兰也继承了家族的足球传统。

  但荣耀的家族史没让他的职业生涯一马平川。在阿根廷  独立队成名之后,他以7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红魔曼联,然后在度过被称为“废材”的两年之后,他却被老爵爷以300万的价格无情地甩卖。而现在看来,这笔坎坷的经历无疑是他人性魅力画龙点睛的一笔财富,当时乌拉圭国内媒体曾伤感地写到――25岁未满的他就这样被遗弃在了异乡的马路,那是从天堂到地狱的重伤型起伏。然而登陆西甲之后,弗兰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反而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是他最好的证明。

  在2010年的南非,31岁的弗兰终于迈上了人生的巅峰,仿佛一瓶隔世的陈酒终于散发出最迷人的香味。在他的步伐中,球迷们见到30岁之后的男人边走边唱的洒脱,和一种越来越深、越深越稳的气度。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