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弗兰荣膺2010南非世界杯金球奖
2010-07-13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弗兰荣获世界杯金球奖 完美礼物送姐姐

  北京时间7月12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南非  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乌拉圭迭戈-弗兰最终摘得这一殊荣。在本届评选中,弗兰赢得23.4%的选票,力压荷兰球员斯内德(21.8%)和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成功得奖。

  决赛前,弗兰与穆勒、斯内德、比利亚同以5球领跑射手榜。上次出现多名球员并列的情况还是1994年,有萨连科、斯托伊奇科夫、肯内特-安德森、巴乔、克林斯曼和罗马里奥共6人。

  弗兰从初出茅庐到金靴垫脚经历了10年的磨炼,在红魔却度过了两个并不如意的赛季,之后他来到了比利亚雷亚尔,并在2005年以25粒进球首次荣膺欧洲金靴奖。在来到马德里竞技之后,他与阿圭罗组成了西甲最为恐怖的攻击组合之一,并在2009年再次获得欧洲金靴奖。

  而弗兰的5粒进球和世界杯上的领袖表现,也使得他终于在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有了和世界顶尖射手叫板的资本,本届世界杯,弗兰也上演了“杀手神话”。坦白地讲,弗兰在国家队中不仅要充当前锋,还要退回中场进行组织,通过乌拉圭队的全部7场比赛来看,弗兰基本完成任务。

  弗兰在本届世界杯的精彩表现也受到许多欧洲豪门的追逐,甚至老东家曼联也打起这位昔日“废柴”的主意。之前这位马竞射手表示自己无意转会,如今,他改变了主意,表示自己不排除重返英超的可能。31岁的弗兰宝刀未老,他完全有机会在英超赛场重新证明自己,而这个越低调越可怕的杀手,完全可以让那些曾经看不起他的人为他起立。

  距离传奇,弗兰其实只有5厘米的距离。7月11日凌晨,乌拉圭2-3输给德国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60秒时,31岁的弗兰一脚任意球击中了德国队的横梁,同样弹飞的还有乌拉圭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成也弗兰,败也弗兰。在此前6场比赛中,弗兰已经打进4球,而且屡屡是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于水火。对阵德国,弗兰更是在下半时用一记精彩的凌空反向弹地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1,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收获的第5球,南非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指数赛后给弗兰评了8.92分,是乌拉圭全队最高。

  弗兰的5个进球,4个皆为世界波,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的今天,世界杯7场球给出4记世界波,也许只有弗兰可以做到。“如果没有弗兰,我们几乎一事无成。”乌拉圭队主教练奥-塔巴雷斯赛后这样评价弟子。的确,没有弗兰,就没有乌拉圭的四强,若是最后时刻那脚任意球进了,弗兰就是乌拉圭足球新的传奇。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