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拉贡内斯:荷兰人毅力让我钦佩 冠军属于完美足球
2010-07-12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队荷兰队之间进行决赛对于很多人而言都充满了期待,我赛前就说过,比赛会非常艰难,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荷兰队不会实施强劲的攻势,相反会是极为顽强的抵抗。

  果不其然,上半场荷兰队唯一做的就是引发犯规,破坏比赛,除了斯内德罗本试图想做一点事情外,荷兰队不间断地“中断”比赛,激怒对手,扰乱赛局。最坏的结果是西班牙队陷入了这种纠缠,不但没有变换一些进攻手段,而且全队逐步失去了镇定,45分钟的比赛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世界杯决赛。

  下半场,比赛有了改观,西班牙队加强了攻势,荷兰队利用罗本打反击,双方禁区开始出现险情,仅此而已。六张黄牌都禁止不住众多不太足球的动作。90分钟的比赛以0比0结束的瞬间,我忽然感觉到也许今天不是西班牙会输,而是“足球”会输。

  这一次我判断失误了,我们的队员们在这种近乎肉搏战中顽强地熬了过来,他们没有向消极足球屈服,一次次坚强地爬起来,一次次重新控球,一次次组织进攻。需要说明的是,我没有丝毫贬低荷兰队的意思,相反,我对他们的球员和毅力充满了敬意,他们能够做的,能够做到的都做了,可惜毅力和意志仅仅是足球的一部分。

  继2008年欧洲杯后,冠军又一次奖励给了真正想将足球踢好,踢完美足球的人。这是“足球”的胜利。我想重复率队夺得欧洲杯时说过的话,冠军属于所有西班牙人。此外,西班牙队的夺冠证明其充满了魅力和竞争力。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会影响很多基础足球教练和职业教练,足球一定会回归“主动”。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