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冠军没了金靴却近了 克洛泽和穆勒均有望书写传奇
2010-07-08  来自: 新民晚报
字体大小: A A A
  德国  0比1负于西班牙,无缘决赛。克洛泽愣在原地,双手叉腰,呆滞地看着前方。这一幕,轻易地撕碎了德国球迷的心。倒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克洛泽的大力神杯梦想终究破灭。进4球排第4,目前克洛泽落后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但根据季军金靴定律,德国无缘决赛,对克洛泽反而是好事。

  季军金靴定律

  世界杯历史上有个著名的季军金靴定律,即此前18届世界杯上的金靴射手,竟有9人来自季军球队,占了一半。这9名季军金靴是1938年巴西的莱昂尼达斯、1958年法国的方丹、1962年智利的桑切斯(并列)、1966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奥、1970年德国的盖德·穆勒、1974年波兰的拉托、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的苏克、2006年德国的克洛泽。

  这一定律并非邪门,而是具有一定道理。由于世界杯决赛的压力与功利,让场面往往不太开放,而主力射手也必将是对方盯防的重点,这种情况下进球难于上青天。世界杯史上能兼得冠军及金靴的,无不是超凡脱俗的射手,只有1978年阿根廷的肯佩斯、1982年意大利的罗西、2002年巴西的罗纳尔多3名金靴出自冠军球队,仅占六分之一。

  而三四名决赛的气氛则要轻松得多,从某种意义上讲甚至可以称为“为夺金靴的比赛”。近的来说,1998年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对荷兰的三四名决赛堪称典型,克罗地亚为了让苏克得到金靴,拼命为这位金左脚制造机会。

  追上罗纳尔多

  目前克洛泽攻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4,落后5球的比利亚和斯内德、4球但助攻3次的队友穆勒。不过比利亚和斯内德在决赛中必将遭遇严防死守,进球的机会不大。而三四名决赛德国面对乌拉圭,一方面对手实力更弱,另一方面竞争意味不浓,这种情况下德国大胜或克洛泽梅开二度的机会不小。

  世界杯进球纪录由罗纳尔多保持——15个。三届世界杯,克洛泽一共攻入14个球。也就是说,下一场比赛,只要克洛泽进球,他就将追平或者超越罗纳尔多的纪录,从而永久载入史册。如果克洛泽最终独得世界杯金靴,那将意味着他成为首位蝉联世界杯金靴的射手。

  克洛泽今晨赛前说:“谁不希望自己能够多进球?越多越好。但是如果要在球队取胜和我进球之间选择,我毫不犹豫选择前者。”如今,大力神杯已经无望,也许克洛泽该考虑为自己竞争金靴。

  小将机会不小

  当然,20岁的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也有机会书写传奇,对乌拉圭一役他可以上场,重新激活德国右路攻势。穆勒目前攻入4球助攻3次,根据世界杯金靴竞争规则,在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先看非点球入球数,再看助攻数。这样一来,如果比利亚和斯内德在决赛中均不进球,弗兰苏亚雷斯也不上演帽子戏法,以上4人最后一战的助攻数量也不那么离谱的话,穆勒甚至只需攻入乌拉圭一球即可拿到金靴。当然这还得看队友克洛泽的脸色。

  若真如此,穆勒将创造一个传奇: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金靴。1958年年仅18岁的贝利虽说攻入6球,仍屈居方丹13球之后,只得银靴。

  大力神杯可望而不可及,如今也只有创造纪录,能成为这两个德国人的安慰了。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