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国乌拉圭=传统势力 第8个冠军需跨越拦路虎
2010-07-06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酣战近一个月时间,荷兰乌拉圭德国西班牙最终挺进四强,他们将向大力神杯发起最后冲击。如果荷兰或者西班牙会师决赛,那么必将诞生第八支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如果乌拉圭和德国最终夺冠,他们就将捍卫传统旧势力的荣耀。两支球队一共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们是否能够再现辉煌?依靠的不仅仅是运气,还有传统的豪门气质。

  如果说到冠军气质,很多人首先想到的球队并非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或者四夺金杯的意大利,而是三次染指冠军的德国战车。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在1954年、1974年和1990年三次夺冠,此外,他们还三次获得亚军。从1954年瑞士世界杯至今,在56年的时间里,德国队每届世界必定杀入八强,这样的成绩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比拟,包括五星巴西。如此稳定的战绩,将德国战车的豪门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0年,德国在勒夫的率领下出征南非世界杯,赛前队长巴拉克重伤宣布缺席。但在核心不能出战的情况下,这支德国队却爆发了更强的战斗力,他们很快弥补了巴拉克缺阵的遗憾。虽然没有一位大牌球星,但平民化的德国队空前团结,克洛泽老当益壮,施魏因斯泰格如日中天,托马斯-穆勒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以D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之后,德国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连续以4比1和4比0的大比分淘汰两支夺冠热门球队英格兰阿根廷,其超强的战斗力让人叹为观止。

  事实上,论绝对实力德国并不如英格兰和阿根廷。但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德国人拥有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加上勒夫正确的战术部署,这支球队因此显得无比强大。也正是因为这样,德国队已经显露出了王者之气。半决赛他们将面对又一支夺冠热门西班牙,能否再现“巨人杀手”的辉煌?所有人都在期待。

  和德国不同,乌拉圭本届杯赛能够杀进四强,多少凭借了有利的分组。由于在小组赛中取得了第一的成绩,他们进入了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半区。在击败韩国加纳之后,乌拉圭40年之后再度进入世界杯的四强。这是一支没落的豪门球队,在1930年和1950年,乌拉圭两度获得世界杯冠军,但随后他们再未取得过好成绩,最佳名次也只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第四名。40年之后,弗兰为首的天蓝色军团终于又看见了创造历史的希望,他们有可能第三度捧杯吗?

  本届乌拉圭拥有超强的防守能力,锋线上弗兰、苏亚雷斯等人的状态也非常出色。但和荷兰、德国、西班牙三强相比,乌拉圭缺乏的是豪门的底蕴。另外一点值得关注,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乌拉圭并未遇到真正的强队,除了内讧消磨的法国,南非、墨西哥、韩国、加纳都只能属于二流。半决赛他们将首度挑战豪门,而和荷兰一战乌拉圭的真正成色才能被试探出来。与德国捍卫旧势力的决心相比,乌拉圭想要“复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