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大利好或助乌拉圭延续奇迹 后防堪比夺冠热门
2010-07-06  来自: 大众网-生活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身为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在1970年获得世界杯第四名之后,便陷入了长达40年的低谷。然而在非洲大陆,以往小组出线都费劲的乌拉圭人却一路走到了四强。虽然击败韩国队运气大过实力,淘汰加纳队多少胜之不武,但谁敢说5场比赛仅失2球的乌拉圭队就是四强中任人宰割的鱼腩?

  利好1:塔瓦雷斯对自己的防线相当自信。能够以黑马的角色杀入四强,乌拉圭坚固的防线功不可没。5场比赛仅失2球,乌拉圭的失球数与欧洲冠军西班牙相同,在四强中并列最少。

  利好2:年仅24岁的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荷兰不容小视。正是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加纳两个点球才让乌拉圭人得以40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如果乌荷之战拖到互罚点球,乌拉圭的胜面更大。

  利好3:主力中后卫、队长卢加诺昨天已经恢复训练,很有希望赶上半决赛。这对后防线伤兵满营的乌拉圭有极大的帮助。

  利好4:有一个48年不破的魔咒站在乌拉圭一边。从1962年开始,世界杯的冠军从来没被某大洲球队蝉联,南美、欧洲、南美、欧洲……冠军一直这样排序。在2006年意大利捧走金杯后,2010年的冠军理应属于一支来自南美的球队,而乌拉圭是 4强中的南美独苗。

  利空1:对乌拉圭队而言,最不利的就是苏亚雷斯因为“上帝之手”红牌停赛。在此前的赛事中,乌拉圭队的进球多是苏亚雷斯与弗兰配合所致,如今搭档停赛,弗兰的攻击力也将大打折扣。

  利空2:边后卫富西莱累计两张黄牌无法出战。卢加诺的搭档戈丁伤势仍不确定,加上年轻中场洛代罗因打加纳时右脚小脚趾骨折将肯定缺席剩余比赛,以残阵出战的乌拉圭能否顶住“罗本们”的进攻,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