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法承认西班牙踢得差是因为轻敌 比利亚盼德国打对攻
2010-07-04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我们今天打得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差。这一点必须承认。”在赛后的混合区里,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面对本国媒体的话筒,诚实地用这一句作为了今天的开场白。

  事实上很少有人想到西班牙打巴拉圭竟然会如此费力——如果不是圣卡西,他们甚至几乎让对手凭借点球领先了比分。西班牙球员们赛后也承认比赛的艰苦超乎他们的想象。中场法布雷加斯指出球队一开始有些轻敌了:“今天这场比赛打得这么艰苦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对手没有让我们轻松过关,他们了解我们的足球风格,不给我们任何喘息机会……好在我们的球队顶住了压力,展示了自己的顽强、不懈和责任感,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么说着的时候,笑容在小法脸上绽放了开来,“现在球队进入了半决赛,我为此而无比喜悦。”

  小法的上阵改善了球队的进攻,这也让人们再一次为这名才华横溢的中场在国家队受到埋没而不平。不过加泰罗尼亚人却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淡定:“我自己什么时候上场并不重要,但只要我在场上,我就会全力以赴。”他还不忘再次强调球队是一个和谐的整体:“我们的队友都是非常具有人情味的球员,他们每个都是很好的人,这组成了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聚在一起就是为了能够带走最后的金杯的。这里或许不像在奥地利,没有朋友和家人在身边,连电视节目什么的也很不一样,不过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对于我来说,球队就是我的又一个家庭。何况我们的背后还有整个国家和我们同在,一想到这个就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似乎是为了印证法布雷加斯“球队亲如一家”的理论,进球功臣比利亚也在媒体面前积极维护起了罚丢点球的队友阿隆索——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当时那个点球应该由“葫芦娃”来罚:“关于罚点球的事情,我们之前都有商量过。阿隆索是一个优秀的点球手,我自己几天前则刚刚丢了一个点球。虽然我有150%的信心能够罚好这个球,但我也尊重我的队友。如果他想来踢,那么就让他踢好了,我对他同样有信心。其实第一次,他把球罚进了,但裁判却让他重罚,而第二次他失败了——点球这种东西就是这样,走上罚球点的那一刻你已经清楚了自己的责任所在,球可能会进也可能会丢,这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轻松。不过,下次还有点球,我们一定能够罚进它的。”

  趟过了巴拉圭,西班牙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刚刚大比分战胜了阿根廷德国,谈到半决赛的对阵,比利亚承认德国战车不好对付:“这是一支状态正佳的球队。他们的足球比起两年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他们的高球和地面配合都不错。”但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了对手的一个特点对于西班牙颇为有利:“德国是一支不会收缩后防的球队。事实上当对手不密集防守,你就能够更加轻松的打出自己的足球来。我想比起和巴拉圭的比赛,我们更容易在和德国的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东西——希望我是对的。”

  与德国的碰撞让人们不由得回想起了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在那场比赛中,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0取胜。这大概能给看好斗牛士的人们以更多的底气。不过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还是不忘在这个晚上离开球场前提醒人们:“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就像我不认为德国打我们能够像打阿根廷一样,我们也不可能打出一场和两年前一样的比赛。”但要说谁能够笑到最后?博斯克的微笑或许已经表达了他的信心。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