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60年首进世界杯4强 这支球队史上最佳
2010-07-04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1-0小胜艰难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 1-0击败巴拉圭以后,西班牙昂首挺进世界杯四强。这是自1950年之后,斗牛士第一次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获胜。博斯克率领小伙子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西班牙史上最强的一支。

  每次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都会被列为夺冠热门之一,但是这支球队却像是中了“魔咒”,不管预选赛和小组赛打得多出色,就是无法闯入四强。斗牛士军团上一次获此殊荣还要追溯到60年前,那时候世界杯只有13支球队参加,被分为4组,西班牙当时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根本没有打四分之一决赛。

  此后,西班牙也有几次机会冲击世界杯四强,但是统统以失败告终。1986年世界杯,西班牙小组赛两胜一负出线,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5-1横扫丹麦队,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后遭遇比利时,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欧洲红魔6-5将西班牙淘汰出局。

  随后几届世界杯,西班牙要么小组赛未出线,要么折戟八分之一决赛,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才再一次获得冲击历史记录的机会。斗牛士军团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凭借点球大战4-3淘汰爱尔兰,随后八强战遭遇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两队在90分钟战成0-0,加时赛也是一无所获,不得已再度点球决胜。只是这一次他们没能沿袭上一场的好运气,被韩国队5-3淘汰,失去了追平历史的绝佳机会。

  06年德国世界杯,同样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西班牙在八分之一决赛倒在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脚下,他们“世界杯魔咒”的症状也愈发严重。不仅仅是世界杯,包括欧锦赛在内的国际大赛,无论西班牙状态多好,都鲜少有上佳表现。不过这一“大赛魔咒”则在08年欧洲杯当中被打破,阿拉贡内斯率领斗牛士在那届杯赛当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凭借托雷斯的一记绝杀1-0击败德国队,时隔44年再度捧起欧洲杯冠军。

  两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博斯克率领的这支西班牙再度克服“心魔”,在巴拉圭的严防死守下顽强杀入四强。不知道这一次,他们能不能重演08年欧洲杯的辉煌,用一座冠军奖杯彻底粉碎世界杯魔咒。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