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奇迹比利亚=西班牙! 4场5球超传奇接近金靴
2010-07-04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全西班牙接高呼比利亚的伟大

  5场比赛后,西班牙杀入四强创造历史,斗牛士们一共就进7球,比利亚一人揽其5城,完胜洪都拉斯包揽两球,险胜智利出线是他首开纪录,淘汰葡萄牙  巴拉圭,皆凭其一己之力,可以轻易得出个等式,比利亚=西班牙。《马卡报》借用球迷歌曲“Villa Maravilla”(奇迹比利亚)称赞其丰功伟绩,《阿斯报》也盛赞曰:“历史性的比利亚”。

  托雷斯状态不佳,赛前媒体都在分析是否该上了略伦特,但哈维指出,比利亚的进球才是西班牙锁定四强资格的“保险单”:“他是完全不同层次的前锋,世界杯上迎来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刻,他应该成为最佳射手。有了他,我们就拥有胜利的保险单,他会继续进球。”

  巴拉圭防守有硬度也够凶悍,比利亚开场阶段没太多办法,简单的盘带突破威胁不大,一次并不复杂的停球也直接停出边线,引来看台上一片唏嘘。马蒂诺教练对比利亚的重视,还体现在联防部署上,葫芦娃上半时三次寻求突破,面对的都是不同的对手。“对手不停在施压,根本不给我们运转皮球的空间,总是第一时间就贴上来逼抢拿球队员”,赛后比利亚分析说。

  比利亚还没代表巴萨出场过一次,倒是先在西班牙队与未来队友热身磨合起来。第36分钟,他接到哈维的斜传,一脚远射算是有些威胁,可惜稍稍偏出。下半时对手体能下降,紧逼防守不及前45分钟,比利亚有了更多活动空间,第51分钟他前场积极抢断,但下底传中一下出脚份量掌握得稍偏。

  卡多索罚丢点球后,西班牙迅速组织反击,比利亚左翼摆脱对手一个身位,靠这一点优势强行取得突破,并造成阿尔卡拉斯无奈犯规。遗憾的是,阿隆索两射点球未能把握,失去了这个珍贵的领先机会。比利亚此前罚丢过一个点球,博斯克就不再让他当第一主罚手,未免过于敏感。

  但第83分钟,毁灭巴拉圭爆冷希望的一球,还是由西班牙世界杯头号射手攻入——佩德罗第一脚劲射轰中门柱弹回,比利亚机敏地跑到球前,停球后身前已有三名后卫堵门,他巧妙选择兜射远角,绕开所有“障碍物”,尽管皮球连中两次立柱,最终仍弹入网底。

  进球后比利亚撕扯着球衣冲向场边,看台上的球迷也高唱着“illa,illa,Villa maravilla”的圣歌为其助威,歌声一直持续到终场哨响。补时之前,葫芦娃还有破门良机,对手防线已全线压上,他接到传球晃开空档,只是最后打门因角度原因被门将比拉尔扑掉。

  即便如此,比利亚还是凭借连续四场比赛进球,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此前的纪录属于上世纪50年代巴斯克射手萨拉,曾连续三场进球。同时,葫芦娃的总进球数也达到了5球,一骑绝尘领跑射手榜,两届世界杯他已累计打入8球。

  4次射门,2次射正,就险些梅开二度,比利亚的射门效率让托雷斯唯有仰望。而他单届打入5球,也追平了1986年布特拉格诺的纪录,当然“秃鹫”昔年是对阵丹麦一场进四球,比利亚的高产稳产无疑对球队价值更大。在队史射手榜上,打入43球的西班牙新7号,距离霸占榜首多年的劳尔也只差1球了。

  “德国队肯定不乐意在半决赛碰到西班牙”,晋级后比利亚信心已然爆棚,不仅是对国家队,也是对他自己个人,“与巴拉圭的比赛是我们至今遇到最困难的一战,我们知道对手阵型非常紧凑,要撬开得花大力气,不过我们做到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继续前进。”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