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纳欲创非洲最佳战绩 乌拉圭后卫欲用智慧踢球
2010-07-02  来自: 扬州晚报
字体大小: A A A
  作为南非  世界杯足球赛目前唯一“幸存”的非洲球队,加纳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3日02:30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迎来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黑色之星”能否继续依靠锋线悍将吉安的出色发挥,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新的传奇,人们将拭目以待。

  加纳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1击败美国队,第一次在世界杯历史上闯入八强。这一成绩也与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持平。此前,只有“非洲雄狮”喀麦隆塞内加尔分别于1990年和2002年闯入八强,曾震惊国际足坛。

  回顾加纳队此前的漫漫征途,凭借两个点球晋级16强的“黑星”在淘汰赛中显示了极强的地面传接配合能力,前锋吉安更是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突破多名后卫的围攻,为加纳队攻入制胜一球,攻击能力令人惊叹。目前,吉安在训练中脚踝受伤,但球队方面表示,吉安目前的恢复情况足够他赶上四分之一决赛。经验丰富的后卫沃尔萨也于6月29日恢复了随队训练,他的回归无疑为大战前的“黑星”提升了后防实力。但加纳队始终没有解决球队表现飘忽不定的问题,他们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开场后20分钟和加时赛刚开始时都表现神勇,却在其余赛时里疲于应付对方的猛烈攻势,令人对加纳队在下场比赛的发挥问题产生疑问。

  特别是当对手是乌拉圭队时,这一问题将显得更加突出。这是乌拉圭队自1970年世界杯以来首次闯入八强。乌队最厉害的武器就是超级锋线组合——弗兰阿贾克斯“进球机器”苏亚雷斯。打到1/8决赛时,他们已分别攻入2球和3球,排在射手榜前列。乌拉圭队目前最大的隐患是主力后卫戈丁的腿伤。据了解,戈丁很有可能因伤势严重,缺席与加纳队的比赛。

  在战略调整方面,乌队后卫弗西勒认为他们与加纳队相比在体力和速度方面都稍逊一筹,拼体力并不现实,“用智慧踢球”才是制服加纳队的法宝。而加纳队主帅拉捷瓦奇则表示,他们将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坚持以往的作战风格,发现并利用对方的一切弱点,快速出击。

  此外,作为非洲球队的光荣代表,加纳队能否充分利用“主场”优势争取主动,也是看点之一。目前,不少南非球迷已将加纳国旗色装饰在家中和私家车上,势必将在这场比赛中给乌拉圭队造成一定的压力。

  无论结果如何,世界杯的历史都将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谱写出新的篇章。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