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橙衣军团双核齐建功 荷兰力擒黑马强势进八强
2010-06-29  来自: 东方体育日报网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6月28日22:00,南非  世界杯第5场1/8决赛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最终荷兰队凭借罗本和施内德两个核心的进球,以2比1小胜黑马斯洛伐克,强势挺进八强。本场比赛过后,荷兰队的不败战绩已经增加到23场,同时荷兰实现世界杯4连胜,而上次他们的世界杯4连胜还要追溯到1974年。

  开场后斯洛伐克先声夺人,延德里舍克接小魏斯的传球23米外左脚抽射稍高。第4分钟,斯内德大禁区弧前起脚同样打飞,1分钟后哈姆西克又在禁区前沿起脚,球擦左立柱稍偏。今天斯洛伐克让哈姆西克打后腰,然而这位那不勒斯核心显然并不太适应这个位置。

  在完成试探性的进攻后,荷兰开始占据比赛优势。第18分钟,斯洛伐克进攻前场丢球,斯内德本方半场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向内切在大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从两个封堵的斯洛伐克后卫什克特尔和朱里察之间穿越,又从门将穆哈手边滚过钻入球门右下死角,帮助荷兰队率先取得1比0领先。这个球罗本打得十分巧妙,他的远射直奔死角,而在本赛季,罗本在相同位置打入了不少进球。

  丢球后的斯洛伐克只能进攻,然而随着前压,他们的防守也给了荷兰人反击的机会。第41分钟,范佩西反击突破距门21米处低射被穆哈没收,随后斯内德中路分球,罗本右肋拨给插上的范博梅尔,后者下底大力横抽,范佩西前点距门5米处左脚铲射偏出。

  下半场斯洛伐克发动进攻,荷兰趁机打出有威胁的反击,第50分钟,朱里察禁区内解围低级失误,罗本右肋得球内切左脚低射,被穆哈神奇一挡碰出底线。随即,罗本左侧传中,马泰森中路射门打在穆哈面部弹出。第59分钟,范佩西右侧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穆哈双拳击球后被库伊特撞倒。

  斯洛伐克进攻依然凶猛,他们也抓住了机会,第66分钟,斯托赫禁区内横向带球右脚劲射被斯特克伦伯格单手一挡托出底线。第67分钟,荷兰队后防失误,维特克中路直接面对门将打门,斯特克伦伯格再次神勇封出,斯洛伐克错失扳平良机,这也让荷兰受惊不少,

  第83分钟,荷兰队再次获得进球机会,他们在中场左侧快发任意球,库伊特过掉出击的门将穆哈后大度横传,斯内德中路推射空门,穿朱里察档后得分一举锁定胜局。这也是斯内德本次世界杯打入的第二个进球。

  本场比赛荷兰队的两个进球分别由拜仁核心罗本和国米核心斯内德攻入,这是很好的兆头。而斯洛伐克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93分钟得到回报,反越位成功的亚库布科带球突破被斯特克伦伯格扑倒,斯特克伦伯格领受黄牌且被判罚点球,维特克操刀主罚打球门左角破门。斯洛伐克攻入一球,可以昂首离开。

  在本场比赛之前,一旦世界杯上半时取得领先,荷兰队的终场结果是13胜2平保持不败,如今这一铁律继续神奇应验,让荷兰队战胜了斯洛伐克这匹黑马。不过,荷兰队4231的阵型虽攻击性很强,但也不无软肋,范佩西在进攻中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荷兰的进攻过多集中在罗本和斯内德脚下,此外两个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的防守也并不让人放心,他们需要一个如98年时戴维斯式的满场飞奔的工兵。

  而斯洛伐克虽然被荷兰淘汰,但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队中的球员名气虽然不大,但整体性非常强,今天老维斯的失误就是让哈姆西克打后腰而削弱了他的攻击性,这是他本场比赛的败笔。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