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兰猛将打上不可或缺烙印 一瞬间像极楚霸王
2010-06-29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库伊特低调,但关键

  他,像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一把将斯内德抓起来,扛在肩膀上,盘旋四周,挥手致敬。这一瞬间,不知道有多少荷兰球迷为之倾倒,为斯内德锁定胜局的进球,也为库伊特这样的无私助攻。

  就在库伊特助攻斯内德打进荷兰队第2个进球之前3分钟,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准备让亨特拉尔出场,这个时候,很多球迷可能会认为他是要出场换下库伊特,让亨特拉尔打中锋,将范佩西移到边路。当换人牌上的号码最终显示是换下范佩西时,阿森纳前锋似乎不太情愿,走到场边,还心有不甘的和范马尔韦克讨论该不该换他。

  不过,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留在场上的库伊特助攻队友得分了,范马尔韦克的信任得到了回报。当时荷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还在和裁判纠缠这个判罚,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圈附近快发任意球,库伊特心领神会,抢在对方门将穆哈身前头球一点,过了门将,随后带球进入禁区,此时他身前只有一名斯洛伐克后卫,如果要自己射门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库伊特冷静的将球停下,随后无私的送给中路插上无人防守的斯内德,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随后,就出现了本文开头描述的那一幕经典的庆祝动作。

  库伊特真男人,一把就将矮他半头的斯内德抓住,扛在肩上,然后迎接队友们一拥而上的庆祝。这,一如他渔夫出身的老爸,有着一身用不完的气力。

  全场比赛,他有4次传中,2次成功找到了队友,其中第一次发生在开场7分钟,当时打左前卫的他给范佩西送出传球,后者头球顶在后卫身上出底线。然后第二次,发生在第86分钟,此时他已经换位成右前卫,在比赛中几乎跑了全场了,还是有用不完的气力,还是能积极的从右侧下底传中,给队友埃利亚送出好球,帮助队友完成射门。从比赛初期打左前卫,到比赛后期打右前卫,库伊特全场比赛狂奔了10615米,毫无争议,跑动距离全队第一。

  无私,勤勉,库伊特就是这样打动了范马尔韦克。荷兰队本届杯赛目前进行的4场比赛中,库伊特场场首发,甚至在这4场比赛中,只有对阵喀麦隆的小组赛是在第66分钟提前被换下,其他3场比赛均打满全场,是前场球员中出勤率最高的。

  荷兰足球从来不缺乏天才球员,特别是在进攻线上,范德法特、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四大天王总让人胆寒。但本届世界杯给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们进了多少球,而是他们在比赛中更加讲究攻守平衡。比如这场比赛中,荷兰队在上半时一度紧缩回来打防守反击,而不是压迫式的全攻全守打法。用人方面,天分不高,但勤勉、无私、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防守型前锋库伊特的存在,正是范马尔韦克最好的战术棋子,攻守更加平衡的荷兰队也更有冠军相。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