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死之战托出隐形英雄 荷兰从此有了新范德萨
2010-06-29  来自: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南非  世界杯上的荷兰队踢得有些低调,失去了往日的华丽,但是他们用四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8强,继续着自己的世界杯冠军梦。而荷兰队现在务实的打法,就让他们的防守成为了最为关键的一环,而在这一环中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将是最后的一道关口,事实证明他也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在这一场与斯洛伐克的生死之战中,荷兰队2比1取得了胜利。而本场比赛中,荷兰队的后防屡次出现重大失误,但幸好斯特克伦博格的出色发挥才保住了荷兰队的胜利。虽然他在最后时刻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也无法掩盖住他本场比赛的光芒。况且这个点球,对手也有假摔的嫌疑,而慢动作回放中,斯特克伦博格的犯规也是无意犯规。

  据数据分析的统计,斯洛伐克队本场比赛一共有13脚射门,7次打正。而斯特克伦博格只是让对手打进了一个点球,并且两次上演了精彩的扑救,帮助橙衣军团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斯特克伦博格全场比赛最为闪光的时刻发生在下半场,第67分钟,斯洛伐克进攻大将维特克漂亮的斜塞,斯托奇左侧拿球横向扯出空档右脚怒射,而斯特克伦博格漂亮的将皮球托出横梁,化解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随后,杜里察直传,无人防守的维特克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而斯特克伦博格再次上演了世界级的扑救。在这连续的两次精彩扑救中斯特克伦博格的沉着、冷静、反映迅速的特点一览无余。更主要的是,他可以在后卫集体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力保球队城门不失。

  现年28岁的斯特克伦博格从出道到现在一直效力于荷甲豪门阿贾克斯,而他也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早早的入选了荷兰国家队。2004年,斯特克伦博格首次代表荷兰队在与列支敦士登队的比赛中上场,2008年欧锦赛,斯特克伦博格再次随队出征,他在小组赛第三场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登场。06德国世界杯和08欧洲杯,斯特克伦博格虽然都入选到了国家队大名单,但担当的角色都是范德萨的替补。而在他这段国家队岁月中,他一直活在范德萨的阴影下,在6年间他为荷兰队上阵的次数也不过区区24次而已。

  但是现在范德萨已经退出国家队,加之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信任,斯特克伦博格在南非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他也确实做到了。不仅在这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前面的小组赛中,斯特克伦博格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四场比赛过后,荷兰队仅丢两球,而这两球又都是点球。斯特克伦博格把守的荷兰队大门在这届杯赛上尚未在运动战中被对手攻破,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实在让人佩服,也怪不得媒体都将斯特克伦博格称为荷兰队的又一个范德萨。

  在后面的淘汰赛中,荷兰队将继续着自己的世界杯征程。而将极有可能面对巴西这样强劲的对手,这也是对斯特克伦博格的一次严峻考验。在荷兰后卫暴露出不少问题后,斯特克伦博格将是荷兰队的最后一道堡垒。
荷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