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靴奖:穆勒5球获世界杯金靴 成就堪比贝利
2010-07-13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第19届南非  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前锋比利亚荷兰中场斯内德都没有再次取得进球,因此,同进5球的德国新星穆勒凭借助攻次数多的优势,成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为德国队成功卫冕了世界杯金靴奖。

  本场比赛前,比利亚、斯内德和已经结束比赛的德国新星穆勒、乌拉圭射手弗兰同进5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只要比利亚或斯内德再次进球,就将肯定超过穆勒夺取本届世界杯金靴奖,可惜比利亚和斯内德都没有抓住机会。

  统计最后的数据,虽然比利亚、斯内德、弗兰和穆勒同进5球,但他们四位的助攻次数分别为1次、1次、1次和3次,21岁的穆勒凭借助攻次数多夺取南非世界杯金靴奖,这也是德国队连续第2次获得世界杯金靴奖。同时,穆勒也成为贝利之后第二年轻就收获5个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出身于拜仁青训系统的穆勒,2008年完成了自己的德甲处子秀,上个赛季才成为球队主力,2010年3月份才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参加世界杯前,穆勒只为德国队出场过2次,21岁的穆勒在南非共参加的6场比赛中,5次射正收获5个进球,而且还有3次助攻。如果穆勒半决赛没有停赛,他甚至可能取得更多的进球。

  这位德国希望之星打完全部世界杯比赛,表现已远远超出了人们原本的期望,不仅收获的金靴奖,还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了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1958年瑞典世界杯,成就了年仅17岁的巴西球王贝利,今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21岁的穆勒取得的成就堪比当年的贝利。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