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帅:我都准备好点球了 裁判明显失误改变了比赛
2010-07-12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当英国裁判韦伯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再也不能保持平静,他走进场内和裁判争辩,然后黯然走向自己的球员。但是这一刻人们分明看到,想要安慰球员的范马尔韦克自己眼里噙着泪水。刚领完奖从领奖台走下来的路上,失望的范马尔韦克就摘下了银牌。

  裁判有失误,但最好的球队赢了

  赛后,范马尔韦克显得无限惆怅:“这是很悲伤的,最后3、4分钟,马上进入加时赛,结果输了,我都准备好点球了。这是非常紧张的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创造了机会,尽管控球不好,但其它都不错。上半场打得非常不好,下半时,我们逐渐回到自己的轨道,也创造了机会。进入加时赛前,我们创造的机会比西班牙多。最终,进球的取胜。”

  接受荷兰广播电台采访时,范马尔韦克谈到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距离比赛马上就要结束被罚下一人,如果斯内德主罚的那个任意球判为角球,或许局面不会是这样!全场球迷都看清了斯内德的射门轨迹是打在西班牙球员身上后变向的,为什么裁判就没看到呢?这显然是一个失误。”

  库伊特也指出:“如果你看看海廷加的两张黄牌是多么容易,埃利亚被对方球员放倒(西班牙反击进球),他却让比赛继续进行,看看这些场面,就知道裁判执法尺度的掌握该有多重要了,我们离世界冠军这么近,却是以这样的方式被击败,我们不是没有机会。”

  虽然对判罚不满,但范马尔韦克还是尊重对手,“对裁判,我不想多说什么,我们也有问题,例如罗本应该有第二张黄牌,应该红牌。在最后只有10人情况下,我们的守门员很出色,做得很好。如果罗本两个机会把握住一个,我都不会失望。但在体育比赛中,就是这样,我只能说最好的球队赢得了世界冠军,祝贺他们吧!”

  范马尔韦克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遗憾,“我没有想到我们会进决赛,但我们进了。我们甚至很接近互射点球,我们甚至在正常比赛中可以进球,但我们最终没有。也许,明天或后天,我会有其他观点,但现在我认为我们队踢得非常好。”

  对于罗本错过机会,他说,“你可以感觉到,谁进第一球,就可以取胜。罗本有这样的机会,但很遗憾,我们没有这样的运气。”

  当西班牙记者问“最后20分钟,84000多名球迷看到了,只有10人比赛的时候,你们荷兰队踢得不是足球,我指的是6号(范博梅尔)的犯规。”对此,范马尔韦克表示,“你从西班牙队的角度来看这个,我无法多说什么。”

  被问及技战术安排角度的遗憾,他说,“这不是我们的风格,今天这么多的犯规。这可是世界杯决赛,看看之前的比赛,双方都有很恶心的犯规,看看西班牙队。”“决赛总共14黄,你对裁判如何看?”“我不认为裁判很好地控制了比赛,但我说了,最好的队获胜。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中,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犯规,那场比赛对这场是有影响的。”当记者问到“德容也应该是红牌,你为什么说哈维应该是点球呢?”范帅说,“我坐在替补席上,我只能从我的角度看,看不到全部。”

  而对于记者说“比赛丑陋”的问题,范帅很平静,“我们一直想踢漂亮足球,我以前说过,西班牙队过去几年是世界上最好的,西班牙队控球不错,但也有犯规。这是决赛,是一场事关重要的比赛,重要的不是漂亮,而是取胜。”

  论成绩,荷兰第一帅

  每一名教练都梦想着能带队进入世界杯决赛,然而7月11日晚上,范马尔韦克却宁愿自己不是荷兰队的教练而是球员,“如果能让我选择,我希望是出现在球场上。”很可惜,范马尔韦克球员时代只有一次国脚经历,那还是在1975年0比3不敌前南斯拉夫的比赛中出场了上半时。中场休息时,荷兰队主帅克诺贝尔对只有23岁的范马尔韦克说:“这已经够了。”这句话其实是告诉范马尔韦克,你没有当球星的资质。

  35年过去,范马尔韦克已经58岁,作为球员,他不够好,但当教练,他却有机会成为明星,此前他曾率领费耶诺德赢得2001-02赛季联盟杯冠军。而在执教荷兰队的两年时间里,范马尔韦克不仅超越了克诺贝尔,也比之前任何一位荷兰队主帅带队成绩出色。范马尔韦克自从2008年夏天接手荷兰队,到世界杯决赛前取得20胜6平1负的成绩,平均每场比赛得到2.44分。自从2008年1比2输给澳大利亚后,荷兰队25场不败,最近10场更是连胜。

  范马尔韦克和博斯克的决赛,被看作是两位反穆里尼奥式教练之间的比拼,他们不像葡萄牙人那样突出自己的主角角色,而是在场边不引人注意,低调做着超级大脑。这两位教练都只是想做好指挥战术的事情,却不会想到通过心理战影响对手或是裁判。不过和博斯克的不修边幅不同,范马尔韦克穿着还算精致,他在南非指挥比赛的时候,习惯穿上银灰色西服,如今这已经成为荷兰国内的时尚。

  1/4决赛对巴西,荷兰人把自己摆在很低的位置,对西班牙赛前,范马尔韦克依然低调:“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也非常欣赏他们的足球,西班牙和巴萨对我来说是榜样,也是荷兰队努力的方向:进攻并在丢球后第一时间展开反抢,始终给对手施加压力。”

  在范马尔韦克入主荷兰队后,橙衣军团不再像过去那样冲动,而是在场上更加谨慎、平静,也更加狡猾。荷兰人开始信奉,哪怕丑陋一些,只要获胜就好。后防核心马泰森称赞说,是范马尔韦克给了球队自信,“他很幽默,经常大笑,但是很讲究纪律性”。范马尔韦克虽然知道这将是自己此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还是可以安然入睡。

  赛前唱完国歌后,范马尔韦克和身边的助手弗兰克·德波尔拥抱相互鼓劲。比赛开始不久,范马尔韦克便不时站起来指挥比赛。德容第16分钟到场边喝水,范马尔韦克赶紧到场边面授机宜。第26分钟马泰森一次失误,气得范马尔韦克一个下蹲,但是又很快站起来。看到球员频繁因为动作太大得牌,范马尔韦克又坐回到座位上沉默不语。

  第73分钟,当伊涅斯塔踩在海廷加脚面上倒地,裁判判罚任意球,范马尔韦克和第四官员理论了几句。不过大部分时间,范马尔韦克稳坐钓鱼台。直到海廷加被罚下场,范马尔韦克终于沉不住气站起来指挥。当比赛最终以失利告终时,范马尔韦克很悲哀,因为2年的努力,“功利主义”的骂名,没能换来一个冠军,但他依然是最棒的。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