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兰劳模一纪录成队史第二 他若不下结果难测
2010-07-12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荷兰队  0-1输给西班牙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还是未能夺得冠军。连续第35次为荷兰队出场的库伊特在被换下前做足了防守工作,荷兰队的危机正是在他被换下后出现的。

  和以往几场比赛一样,库伊特出现在了左路。相比于右路的罗本,库伊特有着更重的任务,他不仅要联系范佩西斯内德参与进攻,而且还得协助范布隆克霍斯特防守,特别是防守,已经成为库伊特在荷兰队的战术意义之一。

  由于荷兰队更多的将精力放到防守上,因此库伊特在进攻中闪光的时刻不多。第8分钟布斯克茨后场回传皮克失误,库伊特抢断后直接起右脚在禁区外远射,球打得很正被卡西利亚斯接住。这次射门虽然是在中路完成,但来自于库伊特前场的积极拼抢,他就像荷兰队的第一道防线,所起的作用还不只是骚扰。

  在接应队友的方面,库伊特也非常努力。第23分钟斯内德分球给左边跟进的库伊特,面对拉莫斯的铲球,库伊特轻巧的将球向前一顺,拉莫斯没有铲到球却将库伊特放倒领到黄牌。

  库伊特在防守中做得很到位,但由此造成的影响是荷兰队左路的进攻几乎丧失。当西班牙队速度极快的纳瓦斯被替换上场后,体能有些跟不上的库伊特就遇到了麻烦。第61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没有大脚解围,他将球踢给身边有两名西班牙球员的库伊特,结果库伊特解围直接踢给纳瓦斯,还好库伊特反抢将球铲掉。

  不过纳瓦斯在第65分钟连续两次成功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终于让范马尔韦克坐不住了。他在第71分钟用埃利亚换下库伊特,希望用埃利亚的速度去限制纳瓦斯的速度。

  这是库伊特连续第35次参加荷兰队的比赛,追平了50年的维尔斯马,排在荷兰队历史榜单的第2位,距离排名第1的范德萨只差3场。这场比赛中,他跑动7680米,射门1次,犯规和被犯各有1次。大多数时间,库伊特都在奔跑中度过。

  一位每场比赛的数据都不太起眼的球员,却始终能占据荷兰队主力位置,因为库伊特是那种难得的角色球员,能同时完成球队需要他做的进攻和防守的任务,换作荷兰队前场的其他球员,范佩西、斯内德、罗本都没有能力如此。相信库伊特迟早会将范德萨的纪录打破,即使范马尔韦克在世界杯后不再担任荷兰主帅。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