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博斯克无愧最佳主帅 西班牙问鼎冠军他已居功至伟
2010-07-12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在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最佳教练的人选也非博斯克莫属。这位被称为皇马史上最杰出的教练却率领着一群由巴萨球员组成的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却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在阿拉贡内斯带领西班牙站上欧洲之巅之后,他的继任者博斯克完成了西班牙人88年以来的夙愿,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而这都要归功于博斯克的细心调教和坚定的用人策略和有颗冠军的心。

  作为夺冠热门球队,在首场比赛输给瑞士之后,博斯克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当时博斯克显得非常强硬,认为这只是个意外。正如他所言,西班牙也仅有那一场意外而已,在此后的比赛中全部获胜,而且之后的6场比赛仅丢了一个球,无论对手是谁,比赛完全按照博斯克设想的方式在运行,而他的换人也屡屡能够起到奇兵的效果,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在荷兰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有7名球员来自巴塞罗那,而加时赛正是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使得西班牙最终稳定世界冠军。博斯克在本场比赛中的换人体现了自己非常独到的一面,纳瓦斯在右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而患上法布雷加斯之后,中路的进攻也更具有冲击力,换托雷斯则是增加了制高点。可以说,比起范马尔维克来,博斯克的用兵更奏效一些。

  博斯克当年是作为皇马的救火主帅担任主教练的,但他却在执教期间和众星云集的皇马的所有球员打成一片,获得过西甲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但皇马却不是念旧情的人,在2003年为皇马夺得西甲冠军之后被炒了鱿鱼,原因竟然是他的执教思路落伍了。

  但就是这位被认为是落伍的主帅,在接受西班牙之后,让西班牙的进攻更富有攻击性,利用出色的控球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在狭小的空间内配合更加娴熟,利用球场的宽度来伺机破门。这些都需要归功于博斯克的执教理念。

  另外,博斯克秉承了在皇马执教时的风格,和队员们打成一片,没有人被冷落,即便状态不佳的托雷斯,他也是给予充分的信任,而正是这一点,他受到了所有队员的拥戴,一步步的走向成功。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