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队复制1974西德创举 两年包揽欧洲世界冠军
2010-07-12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 1-0战胜荷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夺冠球队,也是继1974年的西德之后,第二支能在夺得欧洲杯两年后,捧起世界杯的球队。

  自1960年欧洲杯举办以来,过去13届冠军仅1972年的西德在两年后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1968年的意大利曾有一次机会让这种伟业提前上演的机会,他们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重赛2-0战胜南斯拉夫夺冠。但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却在决赛中1-4输给巴西

  西班牙队在时隔36年后,终于重现了西德队的壮举。他们在2008年奥地利-比利时欧锦赛中夺得冠军,又在两年后的南非成功登顶。成为历史上第二支两年内包揽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国家队。

  西班牙队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巴塞罗那的成功。巴塞罗那在过去两届冠军杯上一次夺冠,另一次以微小的差距在半决赛被国米淘汰。巴塞罗那的强大折射到西班牙足球上,就是西班牙队的强大。

  事实上欧锦赛的竞争可能要比世界杯难度更大。欧洲聚集着世界上最多的足球传统国家,往往欧锦赛的冠军,就下一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但结果却并非如此,强大如1980年的西德、1984年的法国、1988年的荷兰,都没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捧杯。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