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罗本复制前辈32年前遗憾 错失两单刀再尝亚军悲情
2010-07-12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如果在赛后让罗本回首他在决赛下半时错过的两次单刀,小飞侠可能会感到无限后悔,就像他在看到伊涅斯塔最后时刻的绝杀,在中圈掩面痛苦一样。上帝给了他改写历史的机会,但是罗本却没有把握住,如果要给他的悔恨加一个期限,一万年恐怕都不够。

  罗本的黄金机会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当时斯内德在中场一次绝妙的倒地直传穿越了皮克的长腿,迂回到中路的罗本单刀直入眼看就要首开纪录,但是他在最后关头没有选择盘过卡西利亚斯,而是在卡西面前直接推射,结果曾经和罗本当过队友的卡西用右脚挡出了小飞侠的射门。在看到自己的射门被挡出之后,罗本抱头非常懊悔,毕竟这是比赛中双方出现的第一个必进机会,如果罗本这球进了,本届比赛表现出极强控制力的荷兰很有可能能取得不同的结果。

  在第83分钟罗本还有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当时范佩西的头球后蹭看起来威胁不大,但是速度超群的罗本硬是强行超车越过了皮克和普约尔这一对中卫,再度获得单刀机会。这一次罗本选择准备盘过卡西利亚斯,但是普约尔在他进入禁区的一刹那倒地做出了最后的努力,罗本受到了一些干扰最终没能形成射门。之后罗本找主裁韦伯理论,认为普约尔犯规,从慢动作来看,普约尔的铲球确实碰到了罗本,但是罗本在之后依然控制住了皮球,裁判没吹也是合情合理。

  本场比赛西班牙最忌惮的就是罗本的速度,在西班牙11人首发阵容中,右后卫卡普德维拉是唯一一个非皇马 巴萨球员,他也被认为是西班牙的最大软肋,为了堵住罗本,老帅博斯克费尽了脑筋。在后场右侧,卡普德维拉阿隆索和普约尔三人对罗本形成合围,只要罗本拿球,这三人就会伺机而动迅速缩小包围圈。

  但就在西班牙如此严密的照顾之下,罗本依然是全场荷兰队最有威胁的射门,前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麦卡锡在赛前就说罗本是最有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就差那么一点点,罗本就做到了。整场比赛体力并不突出的罗本打满了120分钟,跑动距离达到13011米,3次在边路超过40米的个人突破全部造成威胁,小飞侠已经尽了全力,但幸运女神这次没有眷顾他。

  罗本的遗憾简直就是荷兰队世界杯悲情的缩影,1978年世界杯决赛,罗本的前辈伦森布林克在终场前几十秒将球射在门柱上错失绝杀,而罗本的单刀不进不禁让人回想起32年前的这一幕,2个月前在欧冠决赛铩羽而归的罗本又遗憾地失去了大力神杯,比起队友斯内德,他无疑更加失落。
罗本 荷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