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决赛或决定金球归属 斯内德比利亚哈维谁是王者
2010-07-11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南非 世界杯决赛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演。西班牙荷兰将都为各自球队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展开争夺,而对斯内德哈维比利亚来说,他们的目标还有金球奖荣誉。

  虽然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金球奖候选人有10位,但从历史上看,这一奖项往往颁给决赛中获胜一方的球员,因此只有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斯内德、罗本才有机会染指这一荣誉。但考虑到对球队的贡献和作用,哈维、比利亚和斯内德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最有力竞争者。

  哈维是西班牙中场"大脑",他一共在南非出场515分钟,虽然只有2个助攻,但却以560次传球数位列所有参加世界杯球员之首,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5.6%。此外哈维的威胁传球次数25也是700多名参赛球员中最多的,比排名第二的厄齐尔还要多5次。西班牙之所以能够保持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主要是得益于哈维的精准传球。半决赛西班牙战胜德国普约尔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哈维的助攻,他也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

  对于已经攻入5球的比利亚来说,由于前锋这个位置的局限性比较大,拿到金球奖的可能性远不如金靴奖大。比利亚6场比赛射门次数为25,其中射正13次,传球169次,成功率为67.5%。另外作为一名锋线箭头人物,比利亚还有12次威胁传球。

  真正有望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无疑是斯内德。目前斯内德和比利亚一样都打进了5粒进球。除了进球外,斯内德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是荷兰队打进决赛的关键,对阵巴西乌拉圭,斯内德都是在球队陷入被动落后的情况下一人力挽狂澜。目前斯内德已经获得4场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追平了皮尔洛在上届世界杯创下的纪录。6场比赛斯内德一共出场532分钟,送出了1次助攻,传球279次,成功率76.3%,另外还有9次威胁传球。如荷兰夺冠,金球奖非他莫属。

  不过回顾以往几届的世界杯,金球奖未必都颁给夺冠队伍的球员,比如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德国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西,但是门将卡恩获得了金球奖。因此即使荷兰队最终未能捧杯,斯内德还是有可能夺得金球奖,因为虽然哈维已经足够优秀,但西班牙队过于强调整体的打法湮没了哈维的光芒。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