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六场进七球创20年最低 防线堪比06年意大利
2010-07-08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向来以华丽进攻见长的西班牙队南非 世界杯上完成了变脸,6场比赛打进7球的火力实在有些尴尬。不过凭借着堪比上届冠军意大利队的防守质量,西班牙队还是完成了队史第一次杀进决赛的壮举。而他们在决赛中要面对的,将是在攻防两端都大开大阖的荷兰队

  1990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6战打进5球却杀入决赛,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进入决赛球队最低进球的纪录,而在决赛里阿根廷队也没能取得进球,0-1不敌联邦德国队屈居亚军。而在此前四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联邦德国队决赛前的进球数也只有6球。

  然而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进入决赛的球队便再无如此差的火力。美利坚之夏被公认为保守足球的复辟,决赛两强巴西和意大利皆没能踢出美丽足球。但巴西队此前六战打进10球,意大利队也收获8球。四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上,东道主进入决赛圈打进10球,气势如虹的桑巴军更是斩获13球之多。而待到2002年韩日之夏,两支决赛球队的进球数再创新高,德国队打进14球已堪称恐怖,巴西队的16球更是无人能及。

  200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防守过于强大,以至于让人忘却了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十分不俗。决赛1-1战平法国之前,里皮的球队已经6战打进11球;而齐达内领军的法国队尽管小组赛遇险,但在和意大利决战柏林之巅前,高卢雄鸡也已经有8球进账。

  由此可见,6战仅入7球却杀入决赛的西班牙,已经创下了近20年来决赛球队的攻击力新低。但他们仅失2球的防线,却也堪比四年前的巅峰意大利和1998年的法国。反观西班牙的决赛对手荷兰队,在本届大赛上迄今为止的攻防数据则是进12球丢5球——究竟是大开大阖的橙衣军团能够笑到最后,还是步步为营的西班牙队得以改写历史,我们拭目以待。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