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约尔头球绝杀 西班牙1-0胜德国进决赛会师荷兰
2010-07-08  来自: 体坛网
字体大小: A A A

$分页开始$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

$分页结束$

  南非当地时间7月7日20点30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2点30分),世界杯半决赛在德班球场继续进行,此前相继大比分淘汰英格兰阿根廷等强队的德国队,与08年欧洲杯冠军得主西班牙队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西班牙全场占优,普约尔在第7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得分,帮助球队以1比0力克德国队,与荷兰队会师决赛,本届世界杯也将诞生第8支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98场比赛,他们也超越巴西的97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主帅勒夫继续排出451阵型,后防线上,拉姆默特萨克A.弗里德里希J.博阿滕一字排开,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坐镇后腰,特罗霍夫斯基顶替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的T.穆勒,与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组成攻击型中场,打入4球的克洛泽继续充当单箭头。

  西班牙同样以451应战,皮克与普约尔搭挡中卫,拉莫斯卡普德维拉分居两侧,中场方面,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组成双后腰,哈维担任前腰,伊涅斯塔与小将佩德罗分居两侧,状态不佳的托雷斯坐到了替补席上,比利亚一人突前。

  开场后场波,第4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有一名球迷冲入场内,被保安拉出,比赛短暂中断。第6分钟,西班牙获得良机,佩德罗弧顶右侧巧妙直塞,比利亚反越位成功后铲射,被出击的诺伊尔用身体挡出。第14分钟,西班牙队角球配合,伊涅斯塔右路传中,普约尔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球居然高出横梁!上半时前15分钟,西班牙队占据绝对优势。

  德国队两次角球都被卡西利亚斯化解。第19分钟,拉莫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球偏出近角。第25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比利亚禁区内凌空抽射没打正球的部位。第32分钟,拉姆右路助攻,将球交给特罗霍夫斯基,汉堡中场弧顶右侧低平球远射近角,被卡西利亚斯倒地扑出。这竟然是德国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上半时最后时刻,厄齐尔在与拉莫斯的争抢中摔倒在对方禁区内,但裁判未予理会,双方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双方均无换人调整。西班牙队攻势依旧,第48分钟,佩德罗右路接连晃开博阿滕和赫迪拉后回敲,阿隆索距球门20码处远射偏出。2分钟后,哈维做球,阿隆索同样位置低射,再度偏出。德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汉堡左路多面手扬森替下博阿滕。第55分钟,哈维与伊涅斯塔配合后,将球交到左路,比利亚弧顶左侧搓射球门右下角偏出。

  第58分钟,德国队门前险象环生,佩德罗远射被诺伊尔扑出,伊涅斯塔禁区左肋横扫门前,比利亚铲射未碰到皮球,西班牙错失良机!随后克洛泽在对方禁区内的半转身抽射高出横梁,克罗斯替下表现平平的特罗霍夫斯基。第70分钟,德国队获得良机,厄齐尔与扬森配合后左路传中,后点的克罗斯凌空垫射,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第73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哈维开出左侧角球,普约尔后点插上头球冲顶,将球打入球门右侧,西班牙队1比0领先。第80分钟,勒夫用戈麦斯替下赫迪拉,德国队放手一搏。博斯克也用托雷斯替下比利亚。第82分钟,西班牙队前场形成二打一,但佩德罗进球心切,未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托雷斯,他在第85分钟被席尔瓦替下。西班牙队仍掌控场上局势,最终1球小胜德国队,挺进决赛。

  双方出场名单: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3-弗里德里希、20-博阿滕(52分钟 2-扬森)/6-赫迪拉(80分钟 23-戈麦斯)、7-施魏因斯泰格/15-特罗霍夫斯基(62分钟 18-克罗斯)、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

  西班牙(451):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3-普约尔、5-皮克、11-卡普德维拉/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92分钟 4-马切纳)/18-佩德罗(85分钟 21-席尔瓦)、8-哈维、6-伊涅斯塔/7-比利亚(81分钟 9-托雷斯)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