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斯内德距足坛第一人还差1坎 1年写下多少神话
2010-07-07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斯内德离加冕只差一步

  就在去年,西班牙媒体还讽刺斯内德是“皇马守护饮水机的人”,皇马用最残忍的方式,将斯内德扫地出门。1年后的今天,西班牙豪门发现他们错了。因为斯内德,很可能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一个囊括“冠军杯+世界杯+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男人!

  自世界足球先生1991年创建以来,罗马里奥、齐达内、罗纳尔多卡纳瓦罗拿下了世界杯年的大奖,但他们都没有实现“大满贯”的奇迹。可是斯内德呢?欧冠已在手,世界杯杀入决赛,世界杯射手榜并列第一,已是足球先生最大热门……他很可能书写足坛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球员大满贯。

  在足球世界里,有这样一种球星:成名一半靠踢,一半靠喉舌媒体吹捧。但斯内德不是。相反,斯内德一直生存在争议之中。几乎每天,人们都能听到,世人在质疑他:豪门弃将、没实力、没技术……但是,斯内德用自己的双脚,回击了所有的人:冠军杯冠军,冠军杯助攻王,世界杯3场淘汰赛,他打进4球助攻1次!

  在这个世界的许多地方,一个球星有所发挥,立刻会被媒体吹为外星人。但斯内德不一样。因为国际米兰并不受意大利媒体的喜爱,所以今天,就在今天荷兰乌拉圭比赛之前,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头条还是一个疑问句“斯内德配不配金球奖?”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斯内德是一个西甲人,恐怕西班牙媒体的头条上,不会是问号,而是三个惊叹号!

  配不配金球?斯内德用自己的双脚给出了回答。你可以质疑他身体不强壮,你可以质疑他技术不花哨,你甚至可以说,斯内德看上去并无任何过人之处。但事实提醒你,一定要把“看上去”三个字加上。否则,一系列的数据会让你无话可说。

  过去的这个赛季,斯内德率领着国际米兰拿下了意甲、冠军杯、意大利杯的三冠王。特别是冠军杯赛场上,他用3个进球、6次助攻,成为冠军杯助攻王。而且他是当之无愧的淘汰赛关键先生:国米1/8决赛打切尔西,他助攻了次回合的绝胜球;国米1/4决赛对阵中央陆军,他一射一传,决定了两回合的制胜球;半决赛对阵巴萨,首回合斯内德1进球1助攻,帮助国米3-1取胜奠定晋级的基础。决赛战场上,斯内德又一次上演助攻,从而夺取冠军。

  即便如此,人们依然无法忘记斯内德“皇马弃将”的身份,世界杯开赛前,一些主流媒体依然在说,斯内德不配去和那些顶级明星相提并论。但斯内德对此并不介意,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一样:“我的一生,必须要不停的去证明自己,我已经习惯了”。

  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小组赛阶段,斯内德并不起眼,他只是在对阵日本的时候打进一球,帮助荷兰队1-0提前晋级。进入淘汰赛后,斯内德开始实现惊人的爆发。荷兰1/8决赛2-1击败斯洛伐克,斯内德打进一球、助攻一次。荷兰2-1淘汰巴西的1/4决赛,斯内德打进了两个进球。今天,荷兰3-1击败乌拉圭,在比分1-1僵持不下的时候,又是斯内德打进了那个关键进球。3场世界杯淘汰赛,斯内德已经打进4球助攻1次,试问,究竟还要怎样的数据才可以证明斯内德的才华呢?

  确实,斯内德天赋并不出众,至少他没有奇快的速度,没有高大的身体,没有华丽的技术。但斯内德的优点更加明显。勤奋、睿智,最可贵的是他的精神力,他是那种典型的为大场面而生的英雄。越是关键时刻,斯内德越是敢于承担责任。

  在今天的比赛里,斯内德大多数时间被对手安排专人盯防,无法施展才华。数据方面,斯内德也并不华丽,他只有1次威胁传球而已。但就在比赛僵持不下的第70分钟,斯内德抓住了一个稍纵既逝的机会,范佩西中路将球做到左侧,斯内德禁区边缘一记右脚抽射,球碰后卫略略变向,窜入死角。凭借这个进球,荷兰打破僵局。

  事实上,并不是对手放弃了对斯内德的盯防,而是因为他用疯狂的跑动,最终拖垮了对手。斯内德10801米的跑动距离,让刚刚和加纳火拼了120分钟的乌拉圭人难以应对。斯内德抓住这为数不多的机会,再次在危难之中决定了比赛。

  现在,斯内德距离世界杯冠军,还差90分钟了。而斯内德悄然间成为射手榜的头名,与比利亚并列——要知道斯内德可是中场球员。一旦斯内德囊括冠军杯、世界杯、世界杯最佳射手,那么他当然会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昨天,《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机构)官网的首页头条位置也打出了《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了金球》的标题。

  无论如何,斯内德距离创造“豪门弃将1年内变足球先生”的神话,只差90分钟。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