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连胜!2年不败!克鲁伊夫也需仰望这支荷兰
2010-07-07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飞翔的荷兰人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荷兰足球成为世界顶级。数十年来,荷兰盛产明星,却一直没有常胜的国家队。荷兰队世界杯赛场上从未夺冠,反到是多次悲壮出局。但今天,荷兰足球截然不同了。这支荷兰队,也许没有克鲁伊夫、三剑客那么多的偶像,但这支球队,却以惊人的方式,刷新着荷兰足球的各种历史!

  有的时候,你会很诧异于,为什么那个曾经拥有克鲁伊夫、曾经拥有三剑客的国家,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冠军。今天,你也会很诧异于,为什么这支看上去,相对过去而言,有些平民化的荷兰,竟然能一路过关斩将,一路杀进决赛。这种诧异的解释只有一种:你低估了这支荷兰队,低估了他们的实力、状态、雄心和渴望。巴西队就低估了荷兰,所以巴西队现在已经吞下苦果,被淘汰出局!

  这支荷兰,创造了惊人的连胜纪录。国际A级赛事的10连胜,早已打破克鲁伊夫时代1971-1972年创下的8连胜纪录(2002-03年也创造过)。这是荷兰足球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

  再者,荷兰国际A级赛事已经25场不败(20胜5平),球队上一次输掉比赛,还是2008年9月6日,荷兰在友谊赛里败给澳大利亚,至今已经20多个月了。范马尔维克说:“我们希望把不败纪录扩大到26场”,而众所周知,那第26场,就是世界杯决赛!无论如何,荷兰球迷是幸福的,他们已经回忆不起来上一次输球是什么样子了。

  最可怕的纪录,就是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战绩。这支今天荷兰击败乌拉圭,取得了世界杯正赛上的6连胜!所谓见神灭神,见鬼杀鬼,就是如此。历史上(不算这一届),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最长的连胜不过是4场而已。而1974年的那支荷兰队,在世界杯正赛上,7场比赛合计取得5胜1平1负的战绩,那已经是荷兰队赢球最多的一次世界杯征程了。如今的荷兰,已经胜了6场,赢球的场次已经超越了1974年,要知道1974年,荷兰的领军人物可是克鲁伊夫!

  如果要算上预选赛呢?荷兰队预选赛是8连胜,世界杯6连胜,14连胜的强悍战绩,只有1970年的巴西可比。1970年的巴西,从预选赛开始,到世界杯正赛,一路连胜夺冠。但当时的世界杯正赛只有6场比赛而已。要知道,那支巴西的领军人物可是球王贝利!

  现在,荷兰队已经杀进了决赛。无论决赛战果如何,这都是荷兰队历史上世界杯的最好战绩。荷兰队历史上8次出征世界杯正赛,最好的战绩也只是亚军,1974年,荷兰在克鲁伊夫的率领下杀入决赛,却不敌贝肯鲍尔领衔的联邦德国,屈居亚军;1978年,荷兰在内斯肯斯、伦森布林克的率领下再次杀进决赛,却不敌肯佩斯领衔的阿根廷。32年之后,荷兰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不管决赛结果如何,这一批荷兰球员,都足以被载入荷兰足球的史册!

  或许直到今天,人们还会争论,务实的荷兰是否已经不再美丽。但无论如何,如果一支球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不曾失败,如果一支球队书写了该国世界杯80年来的最好战绩,如果一支球队用一路击败任何对手的方式挺进了世界杯决赛,人们必须去尊敬这支球队。因为,他们用连胜、用杀进世界杯决赛的方式向全世界证明:无冕之王,这一次为了加冕而来!
荷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