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根廷五失意天才:老马女婿起点太高 伊瓜因游魂
2010-07-05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8年前,当贝尔萨的阿根廷莫名其妙地离开韩日时,很多人还在为艾马尔、里克尔梅等基本未能获得表现机会的少年球星们扼腕叹息。人们都将他们称为天才。8年后,当同样是22岁的迪玛利亚阿圭罗、小烟斗也同样都被称为天才,阿根廷却以一场难堪的惨败再次告别世界杯

  阿圭罗起点太高的代价

  2003年7月7日,在独立队对阵圣洛伦索竞技队的比赛中,阿圭罗首次代表独立队亮相阿甲,这一天,他年仅15岁零37天。两届世界杯过去了,已经成名近7年的22岁的阿圭罗,总共只收获了107分钟的上场时间,或许作为老马的女婿,避嫌使他丧失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当年,正是他刷新了老马创下的阿甲最年轻登场纪录。在独立队的3年,他确实风头强劲,刚刚转会马竞的阿圭罗在头两个赛季里同样抢眼,然而进入弱冠之年后,天才却似乎逐渐收敛起他的光芒,不论在马竞还是在国家队,表现逐渐下滑,尤其是上赛季,在西甲一共只上场14次,仅进8球,风头与老当益壮的弗兰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平心而论,作为前锋,阿圭罗不被排上主力阵容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和小烟斗或野兽比起来,他确实没有在最近的一段时期内表现出足够好的状态,而且老马在预选赛的最后阶段,就已经开始拿掉了他的主力位置。然而就算只有很少的上场时间,阿圭罗也为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与韩国队的第二场小组赛,替补登场的阿圭罗用一个精巧的挑传助攻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希腊首发时,阿圭罗也表现出了不错的个人攻击能力,那次灵巧的转身过人后射门就是最好的例证。

  相对于脾气暴躁的野兽,阿圭罗显得并不是很血性,喜欢日本动画的他如何把握自己的未来,将决定他能否从一个少年天才蜕变成真正的巨星。速度、突破、对抗,这些他都是有的,但与队友的穿插、门前机会的把握,都还需要再提高一个台阶。南非的经历将是对他最好的一次历练。

  迪玛利亚没有翅膀的天使

  与老马的女婿相比,同样22岁的迪玛利亚要幸福得多了。5场世界杯全部登场,其中4次首发。要知道,在预选赛里,迪玛利亚在阿根廷国家队根本没有任何地位,直到倒数第二轮,他才真正开始担当球队主力,这几乎可以说是突然掉下来的大馅饼。老马到底看中了他的什么,最起码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表现出来,不论是下底突破,还是内切组织,与昔日的索林或基利甚至那个老马的爱将、更适合干工兵的古铁雷斯比起来,迪玛利亚都没有表现出什么过人之处。老马给他如此的信任,实在是难以理解。

  皇马也看中了他,高价将他收罗帐下,这到底是一笔英明的投资,还是糊涂的买卖,现在还很难确定。如果仅仅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迪玛利亚显然是不值那样的高价。他的更多所谓天才的称号,似乎是从2008年奥运会上才真正确立的。奥运会足球冠军?完全无足轻重的足球赛事!

  当最后一场比赛,迪马利亚面对拉姆完全失去了任何作用时,老马选择了让迪马利亚去打右前卫,年轻的他经验的缺乏体现得更加明显。全场可以说没有一次成功的下底传中,而内切组织或射门的任务也完全没有完成。当然,那也许不是他的错,毕竟从出道以来,他从来就没有打过右边的位置,不是人人都能像罗本那样拿来就用的。迪玛利亚有一个美妙的名字“天使”,但是天使是有翅膀的,而小小的迪玛利亚,却完全忘了把翅膀带到南非来,他还没有起飞,就已经颓然坠地。

  伊瓜因最佳射手是游魂

  熟悉阿根廷联赛的球迷才会知道,小烟斗其实还有一个同样踢前锋、也踢得不错的哥哥。年纪大几岁的哥哥,当然出道也早上几年,但因为有着超出一般人的身体条件———他的身体强壮度和柔韧性融合的简直是天衣无缝,小烟斗2005年刚一代表河床开始职业生涯,就马上超过了哥哥的声望,他的天才名声早在河床时就已经获得了。随后又过于迅速的转会到了皇马,几年的磨炼使他成为一个不仅有身体,也已经有了头脑的可怕杀手。

  然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小烟斗是一个完全游离在外的人物。或许就像当年因为他的双重国籍曾经引起法国和阿根廷的激烈争夺一样,小烟斗似乎从一出道,就不是一个纯粹的阿根廷人。或者,队友们也从来没有把他当做自己人?在更衣室中,小烟斗更多的是充当一种什么样奇怪的角色呢?尽管5场比赛中他次首发,并打进4球,但这仅仅只是体现出了他作为一个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而已。与队友之间完全生疏的配合,难以获得队友的有效支援,使他在南非的赛场上就像一个游魂,总是在孤独的奔跑。

  这绝对不能怪小烟斗自己,一个22岁的甚至还可以被称为足球少年的人,不可能奢望他有太多的经验,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出色的融合。早在2008年开始,小烟斗就开始在皇马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并频频进球,其中还包括很多次关键场次的关键进球。然而他在老马的国家队中却始终没有位置,甚至,都没有被征召。直到倒数第二轮预选赛,小烟斗才第一次被老马召入,然而此前坚持不用他的老马,却一下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给了他首席前锋不可动摇的位置,只是这样的变化,大概来的太晚,也或许来得太早了。

  帕斯托雷里克尔梅的学生

  帕斯托雷与阿圭罗、迪马利亚和伊瓜因不同,首先是因为他不属于这个22岁行列,比起前面三位,他更小那么一点点,半个月前他才度过自己21岁的生日。其次,他的技术特点也实在是非常的与众不同,用一个最简单的描述来形容他,那么21岁的帕斯托雷的技术特点最类似的就是31岁的里克尔梅。两人相差10岁,这正是帕斯托雷所需要的。想想看,现在的里克尔梅和年轻时的里克尔梅不是也存在很多的不同么?

  本届世界杯,帕斯托雷并没有赢得太多的表现时间,虽然也有过3次登场的记录,但总共加起来也只有36分钟,也没有任何能够让人记住的表演,数据统计表上,大概也就只是那两次犯规和1次越位了。尤其像那种接近90分钟才到来的换人,几乎就是为了拖延时间才做的。对德国0比2情况下的上场,难道也是为了拖延时间吗?当初将他带来南非,老马到底有没有想过带他来做什么呢?

  帕斯托雷的所谓天才的名声是去年在阿甲联赛中获得,由于他那古典而唯美的踢法和俱乐部出人意料的进步,他赢得了不小的声誉并随后立刻转会意甲。在现在这样一个快速的足球年代中,像帕斯托雷这样的人确实是太引人注目了。缓慢的速度,犀利的直传,近乎疯狂的追求中场控球与盘带,这些放在一二十年前,也许还是有位置的,不过现在,他恐怕很难再找到自己的位置了。马拉多纳与里克尔梅交恶,帕斯托雷是个替代品,但他也许需要像里克尔梅那样,不断思考和改良自己的踢球方式。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