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拉圭奇招防战术偷听 比赛中将讲南美土著语
2010-07-03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樱木花道最经典的桥段之一,就是在暂停时偷听陵南队的战术安排了。不过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巴拉圭人不用担心出现“樱木时刻”。为了不被西班牙球员听懂本方谈话内容,巴拉圭队已经决定在比赛中用瓜拉尼语沟通。

  巴拉圭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在小组赛阶段球员们都用西班牙语沟通。但如今面对西班牙,巴拉圭队决定改用瓜拉尼语对话。世界上只有700万人懂瓜拉尼语,但85%的巴拉圭人懂得这种土著语言,其中27%的巴拉圭人会说瓜拉尼语。

  在语言上,巴拉圭队将占据先天优势。西班牙球员在说什么,他们全都能听懂。而巴拉圭人在说什么,西班牙人却将一头雾水。西班牙的巴萨球员们倒也能用加泰罗尼亚语沟通,但卡西拉莫斯哈维-阿隆索等非加泰籍球员又将“充耳不闻”。

  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是阿根廷人,西班牙语同样是他的官方语言。但在执教巴拉圭期间,马蒂诺也已经学会了用瓜拉尼语沟通,因为绝大多数巴拉圭球员都喜欢用瓜拉尼语沟通。

  不过巴拉圭队之中也有例外,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射手巴里奥斯就不懂瓜拉尼语。巴里奥斯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在2010年3月16日才拿到了巴拉圭国籍,这使得他能够以巴拉圭国脚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我不会说瓜拉尼语,我只会说西班牙语。”巴里奥斯做好了被队友“抛弃”的思想准备。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