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失利为西班牙敲警钟 普约尔:巴拉圭绝非8强最弱
2010-07-03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说来尴尬,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8强。7月3日,他们将在世界杯1/4决赛中对阵巴拉圭,拿下对手便将创造历史,不过博斯克显然不满足4强,7月2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决不能满足于打进四强,打进决赛才是我们的目标。”

  7月1日巴拉圭的新闻发布会只对本国记者开放,受冷遇的西班牙媒体感到理解,毕竟这是主帅马蒂诺的习惯。说到对手的新闻封锁,博斯克倒是十分大度,“巴拉圭不让西班牙记者采访,我们不会这样,我们的话也没有什么秘密。”

  虽然自信十足,但西班牙上下对于巴拉圭相当重视。尤其是在巴西输给荷兰后,博斯克也知道与巴拉圭的比赛绝不好打,“我并不是说巴西输给荷兰给我们上了一课,这对我们来说不算教训。我们都知道足球场上什么都会发生。荷兰人表现得不错,世界杯打到这个阶段,任何球队都能够用自己的方式赢下比赛。”

  普约尔也说道:“如果我们认为巴拉圭是8强中最弱的队伍,那就大错特错了。越是没有世界顶尖球员,他们越是会追求整体,像瑞士一样防守反击。”

  普约尔此言不虚,6月30日,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就在自己的生日宴上扬言死守至点球大战。巴拉圭有着一道稳固的后防线,前锋圣克鲁斯卡多索等人颇具冲击力,更重要的是在中场,贝拉里韦罗斯这样善跑的悍将使巴拉圭“长枪短刀”并用。

  有了输给瑞士的教训,西班牙后卫们必须在对手反击时保持高度警惕。要想尽早取得进球,则要看中场球员如何把握时机进行传递。在周五11点的训练结束后,媒体特地让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隆索一起拍了张照片,期待这四人中场机器在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博斯克也对几位中场爱将赞不绝口,尤其说道哈维,博斯克认为巴萨核心堪称“永动机”。

  周五的训练简短而富有针对性,首先是分组抢截演习。除了有伤在身的哈维·马丁内斯,他在周四的训练中被撞伤所以得到“特殊照顾”,其他球员抢截时都相当积极,引得一边的博斯克大叫“小心小心,别弄伤了!”博斯克希望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加强紧逼,这不仅能制造混乱,也能破坏巴拉圭长传反击时的精确度。随后国家队又进行了15分钟攻门演习,博斯克要求拉莫斯纳瓦斯将球从右侧传入后,侵入禁区的球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完成射门。面对巴拉圭这样的对手,球队必须抓住每一次射门机会。

  诚然,巴西的失败无法用简单的“轻敌”来解释,但这确实给西班牙敲响了警钟,正如博斯克所说,“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存在方式,我们不仅要赢球,更要知道如何去赢球。”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