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怎么赢斯洛伐克? 没退路了那就进攻吧
2010-06-24  来自: 体育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意大利怎么赢斯洛伐克?理想情况是斯洛伐克队迫于出线形势无奈压上,意大利安稳打防反。可斯洛伐克球员、效力意乙  切塞纳的后卫彼德拉什说:“我们出击?不不,防守反击是我们的武器,我们就是这么通过预选赛的。意大利碰到稳守的球队不会踢,我们就这么干。”

  斯洛伐克学新西兰龟缩,欺负意大利不会进攻,里皮只能硬着头皮改革,采用违背意大利足球传统的攻势方案,再难也得进球。里皮对外看似平静地把罪责推给布置陷阱、扰乱气氛的媒体,在队内却表现得很不安。

  打新西兰赛前,已经对球队不射门发火,现在更是出离愤怒的破脸大骂。周二训练赛上,加图索在防线前丢球,门将德桑蒂斯安慰他:“没事,真的没事。”里皮马上反击:“怎么可能没事?这简直是犯傻!竟然在中路防线前丢球,我可爱的上帝啊!”加图索等球员听后默默接受,没有口头争论。吉拉迪诺掩护球队压上做得不错,但几次禁区前沿转身射门不果断,里皮捶胸顿足高喊:“这样能进球吗?我要看到射门和进球!”

  他对防线站位满意,对中前场不满:“快点把球倒起来啊,要有速度。我要看到中场球员前插,快点快点!边锋要带球进禁区,别总是长传。”队员们在喝令之下情绪激动动作偏大,德罗西狠铲卡纳瓦罗,卡纳瓦罗痛苦倒地后脱下鞋袜查看伤情。训练中言谈甚少,只听里皮一人喊叫,可里皮又吩咐:“你们之间多沟通啊,不然怎么知道场上形势。”

  进球仍是大难题,分组赛一小时只有1个进球,还是替补夸里亚雷拉完成的,吉拉迪诺打中一次立柱,迪纳塔莱射中横梁,迪纳塔莱还浪费了一次门前3米的绝佳机会。意甲最佳射手到了国家队丧失准星,是蓝衫军团破门乏术、门前没信心的代表。这样的意大利阵型早已不是问题,前两场180分钟用了6种中前场搭配方案,不是某个人换换位就能解决的。

  萨基在专栏中指出最让他心忧的因素:“意大利的确更喜欢防反打法,喜欢纵向传递不是横向,对手压上来时有更多空间发挥。可这也不能解释我们的进攻碰到弱队就一筹莫展。里皮用了所有能用的方式,结果还是不好,我只能说部分球员不在状态(卡莫拉内西),部分人心有余力不足(赞布罗塔),更有人缺乏斗志,心思不在国家队(马尔基西奥),最后这一点才是最担心的。这好比一辆法拉利没汽油,开不起来。2006年球队的整体技术不比现在高多少,说到技术匮乏应该是新西兰、斯洛伐克,不该是意大利,我们的技术不顶尖也足够赢下某些赛事。我认为球队最缺的是怒气和冲劲、对不赢球的愤怒和不接受的态度,现在战术是次要的。”

  对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对手,不需要谈战术,心态决定一切。连乙级俱乐部布雷西亚教练亚奇尼都能看出:“球员一到禁区附近就踩刹车,门前的20米需要更多1对1去突破,我们有能力,可没人尝试。打地面进攻并容易,比赛到一定阶段球员压力很大,不好控制。”谈到心态和欲望,萨基等足球人一致认为加图索是象征,此时需要加图索出场,提升球队的斗志和狠劲。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