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线?死亡? 意大利表现至今无法令人信服
2010-06-24  来自: 齐鲁晚报
字体大小: A A A
  数据解析:

  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至今的表现无法让人信服,该队连平两场之后只能排名小组第二,而斯洛伐克则是一平一负在小组垫底,两支球队均有出线希望;在历史上意大利曾与捷克斯洛伐克有过多次交锋,但与斯洛伐克只在1998年踢过一场友谊赛,意大利3:0获胜。

  球队动态:

  意大利成绩不太理想,队内气氛自然比较压抑,据说主帅里皮在一堂训练课上便大声斥责了出现失误的大将加图索,由于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出线,里皮可能会抛弃传统的442改踢433全力抢攻,而中场大将皮尔洛能够及时复出,对于意大利而言至关重要;斯洛伐克的麻烦也不少,该国的媒体指责教练用兵保守,认为斯洛伐克“原本可以表现得更好”,这一点遭到了球员的驳斥:“我们能参加世界杯已经非常不错了,球迷们有时的想法过于天真。”

  战术对比:

  意大利队依靠防守反击起家,这支稍显保守的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多的佳绩,除了防线稳固之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反击犀利,在中前场总有一些灵气十足的球员引领进攻,近十余年来的巴乔、佐拉、皮耶罗托蒂便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可惜这次意大利队中偏偏没有这样的球员,因此在进攻上举步维艰陷入如今的困境;而客观地说,斯洛伐克只是欧洲二流球队,整体表现平庸,攻防虽有一定章法,但都没能达到上乘境界,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已属不易。

  本报观点:

  目前意大利最具创造力的球员皮尔洛已经正常参加训练,如果他届时能够出场,意大利的几位前锋将得到更好的射门机会,这一点对于破门乏术的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斯洛伐克尽管要为荣誉而战,但整体实力上的欠缺让他们无法真正撼动意大利。预测本场比赛结果为意大利胜。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