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贝克汉姆离奇成英格兰罪人 英媒质疑大卫场边作秀
2010-06-24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在世界杯赛场,最受人关注的永远是球场上的运动员?大部分时间或许如此,但也有例外,例如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只要阿根廷队进球,只要进球者不是梅西,场边摄像机对准的第一人选必然是老马这个球王。赛后,报纸上漫天遍野的马拉多纳大幅图像,令人深切明白何谓喧宾夺主。而在南非,还有另一支球队遭遇了跟阿根廷同样的尴尬,那就是英格兰大卫·贝克汉姆

  作为英格兰队的“第24人”,贝克汉姆在卡佩罗教练组中的角色非常含糊,官方说法是“球员和主帅之间的联系人”。然而,在小组赛中,坐在替补席上的小贝却成为头号主角。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摄像机每隔30秒就会切换到他的身上。而贝克汉姆似乎也非常配合,按照三狮军团场上的表现水平,做出欢喜、忧虑、兴奋、愤怒等表情,偶尔甚至来句F字头的英国国骂。在最后一场1-0小胜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转播镜头虽然全场都没有出现过贝克汉姆,但在终场哨声响起后,打扮帅气的小贝再次成为焦点,与昔日队友们击掌庆祝,终于露出了等待270分钟的会心微笑。然而,此举却令他遭到质疑,英媒批评他只会欢庆和皱眉,没做实事。

  由于英格兰队前两轮小组赛不胜,作壁上观的贝克汉姆,竟也沦为“替罪羔羊”之一。《卫报》南非特派女记者玛丽娜·海德就公开质疑小贝在球队里的角色太不明确。如果是担任协调球员和主帅之间的关系的人物,他的工作是不合格的。尤其是对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前,英格兰阵中竟然曝出特里带头挑战卡佩罗权威的分裂事件。在这件事中,大部分媒体都忽略了小贝这个关键人物。

  玛丽娜·海德表示:“特里的过份言论确实遭到了夸大,不过,人们忽略了一点,大卫·贝克汉姆有责任。这位英格兰队的第24人做了什么?我们知道他在教练席上完美地诠释了各种担忧的脸谱,电视镜头也很配合,30秒就切给他一下。但有时候你宁可能看到他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例如在第一场对美国的比赛格林失误后,中场休息时搭着他的肩膀安慰和鼓励。但这位英格兰最具影响力的‘指导者’,有些不务正业。”

  “说得残酷一点的话,小贝从不忌讳加入任何庆祝行列,但他似乎不喜欢涉及任何失败的形象。当然,他的形象顾问可以做出一套方程式,计算如果小贝在场,英格兰可以减少几次直接把球误传给对手的失误。显然,因为英格兰表现不佳批评贝克汉姆是完全荒谬的,但在(内忧外患)这种环境下,人们也不禁要问,把他带来南非的具体目的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英格兰足总发言人言之不详:“我无法做出确切定义,”发言人说,“我没办法做出非官方的解释。”而英格兰中场兰帕德则说:“他有经验,他的脾气很好。他也总是非常镇定,他可以感染队友,让人们觉得舒服,他也很会跟人相处。他见识过很多情况,他有时候会跟我谈话,他的存在非常有帮助。”

  以贝克汉姆的传球技术,以及他在自己足球学校中的经验,他完全可以充当一个教练,指导边路球员的传球功夫;以他过去担任队长的领袖能力,他也可以担任管理球员的领队角色。然而,英足总的定位不清晰,让小贝纯粹成了一个花瓶,他在南非仅有的贡献就是作为大使为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做宣传,在0-0战平阿尔及利亚后贝帅就参加了这样一个活动。然而,英格兰队球迷最大的愿望不是得到世界杯主办权,而是结束44年无缘大力神杯的尴尬纪录,对小贝的使用显然对此没有太大帮助。“这再一次显示了英足总结构的不健全问题,准备工作糟糕。”《卫报》总结道。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