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非世界杯不属于10号 唯斯内德小法传承齐祖荣耀
2010-07-16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尤文图斯正在考虑着迭戈的未来,是让他继续留下给他一个机会,还是放弃他进行交换,德尔内里还在斟酌;AC米兰也忽然发现,他们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甚至这个夏天失去罗纳尔迪尼奥

  一年前的夏天,两个背负着10号球衣成长起来的巴西人,不约而同的成为了意甲两家豪门重新崛起的核心:在老妇人的两笔大手笔转会之后,迭戈本该成为球队的核心,带领着他的队友们为重振尤文而出力;罗纳尔迪尼奥,在被贝鲁斯科尼委以重任之后,他本该成为后卡卡时代球队的领袖。他们的上位让去年夏天原本成色不足的10号话题在一定时间内被人们热议。

  但显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发生了质的变化,2010年显然并不是属于他们,也是不属于和他们一样的天才的。南非 世界杯本该属于谁?卡卡、梅西鲁尼。他们的球衣号?10号。但谁又是世界杯上最让人失望的球星?还是卡卡、梅西与鲁尼。迭戈·马拉多纳,这位被人们称为10号上帝的人,同样一脸郁闷地离开了南非,回到了阿根廷,而他最信任的医生也不得不在本周二站出来,澄清有关其再次吸食大麻的谣言。有人说这届世界杯并不是10号的灾难,至少,迭戈·福兰有幸成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也被公认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他也穿着10号球衣。然而,这个同样叫做迭戈,背负着10号球衣的乌拉圭人更多的只是用头球,射门让大家记住了他,可是,真正的10号却意味着另一层意义:闪耀着光芒,创造着希望。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世界杯最佳球员无疑是属于齐达内的,这才是一个真正的10号,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他的那一记勺子点球是伟大10号最好的体现。然而,四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上,原本属于10号们发挥的任意球破门却显得异常贫乏,145个进球中,只有5个来自任意球,除了福兰的那一个,两个日本人、一个韩国人以及一个尼日利亚人完成了进球。可以说,本届世界杯上几乎没有人让人想到了艺术家这个词。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10号们更多的只是做着冲向门前,为球队破门的任务,这其中福兰打入5球,波多尔斯基打入2球,多诺万打入3球。或许,表现最好的还要属斯内德,他的传球让人嗅到了艺术的气息,或许他是唯一一个敢在这里对这一番言论说不的人,但他却也最终倒在了决赛的舞台上。不好不坏,至少他的出现让人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10号,就没有真正的足球。伊涅斯塔最终成就了西班牙人首次捧杯的梦想,他是历史性的人物,但究竟是谁为他送上了那致命的助攻呢?法布雷加斯西班牙的10号,只是他却仅仅只在下半场第87分钟才被替换上场。但这却也是无奈,因为,这个夏天,10号的命运就是这样的让人无奈。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