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猪:拉姆只是临时带袖标 巴拉克才是我们的真队长
2010-07-11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施魏因斯泰格再现了4年前的神勇——他漂亮的远射助攻穆勒德国队首开纪录。施魏因斯泰格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是本次世界杯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赛后小猪兴奋地走到场边,将第三名奖牌抛给了观众席上的女友莎拉。

  4年前的三四名决赛,只有21岁的施魏因斯泰格表现很抢眼,不但两脚远射轰开了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把守的球门,还迫使佩蒂特自摆乌龙;4年后,由于拉姆缺阵,施魏因斯泰格也成为德国队队长。赛前德国队所有球员抱成团鼓劲时,施魏因斯泰格就显示出了队长风采,为队友们加油,赛后施魏因斯泰格说:“我当时告诉队友,是当第三名还是第四名,你们只有这一次机会,所以,加油!”

  穆勒第19分钟为德国首开纪录的进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施魏因斯泰格身上,他30米外的远射势大力沉,使得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救脱手,穆勒得以补射建功,这多少让人想起了4年前施魏因斯泰格重炮轰击里卡多的那一幕。

  由于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出色,施魏因斯泰格被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定为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不过第2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却因为在中场拿球被迭戈·佩雷斯铲断而导致了德国队丢球。德国电视一台评球嘉宾内策尔认为,施魏因斯泰格好粘球的毛病还需要改进,在中场出球时应该更迅速,“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的官员是拿着放大镜看这场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表现的。”但施魏因斯泰格随后“将功补过”,第67分钟,苏亚雷斯已经用漂亮的小动作的禁区右路甩开了弗里德里希,刚准备起脚打门时,被飞速补防的施魏因斯泰格将球挡出了底线。

  按照惯例,金球奖会颁发给打入决赛的球员,但施魏因斯泰格已经成为了德国球迷心目中的金球:截至7月10日中午11点30分,共有16385人参加了Sport1网站的调查,有71.2%的德国球迷认为施魏因斯泰格是本次世界杯表现最佳的球员,比利亚名列第二,支持率为14.4%,而其西班牙队友伊涅斯塔的支持率为7.6%,排名第三。贝肯鲍尔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认为施魏因斯泰格是迄今为止在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唯一对他不利的地方在于德国没能进入决赛。”

  施魏因斯泰格的前队友马凯在接受拜仁官方网站采访时也给了施魏因斯泰格很高的评价,“施魏因斯泰格终于回到了他最喜欢的位置,中路。但是当时在这个位置上有哈格里夫斯弗林斯巴拉克等人,竞争很激烈。在左路他同样有很棒的表演。但是他始终希望能有机会在中路表现,范加尔给了他这个机会,于是他整个赛季都有精彩的表演。在世界杯上他的表现是世界级的。”

  施魏因斯泰格也提到了巴拉克的问题,“如果他回到球队,他还会戴上队长袖标。球场上不可能有两个队长,对我来说巴拉克是我们的队长,菲利普仅仅是在巴拉克受伤缺阵时才戴上队长袖标,并且表现得相当不错。”施魏因斯泰格一直支持巴拉克重返国家队,1/4决赛4比0击败阿根廷后,施魏因斯泰格就曾经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有了巴拉克我们将更强大,我们现在缺少一些经验。”不过从这场比赛来看,施魏因斯泰格完全有可能取代巴拉克,成为新一代德国队的核心。

  南非记者莫科纳称,施魏因斯泰格是一名“有着埃芬博格工作精神以及希特勒恐怖光环的新领袖”,结果这个称赞为他惹了麻烦,南非驻德国使馆专门在《世界报》上刊登文章致歉,但由此也可以看出,施魏因斯泰格在德国队的地位是多么的重要。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