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核8场7球欲替克鲁伊夫圆梦 目标大满贯超老马
2010-07-07  来自: 搜狐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斯内德将荷兰送进决赛

  又是斯内德!当荷兰队乌拉圭的比赛陷入胶着,橙衣军团有些一筹莫展时,荷兰队的10号又一次挺身而出攻破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一举为荷兰队扭转了战局,进而昂首挺进决赛。虽然世界杯尚未结束,但这个个子不高却似乎拥有着无穷力量的男人几乎已经把包括金球奖在内的所有年度大奖提前揽入怀中。

  这已经是斯内德连续第三场世界杯进球了,之前在荷兰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1974年的内斯肯斯曾做到过。在范佩西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情况下,斯内德不仅继续扮演着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甚至还一肩挑起了射门得分的重任。算上今天的进球,最近8场国际比赛斯内德打进了7球,效率高到让绝大多数射手汗颜。

  而比起内斯肯斯对当年那支飞翔的荷兰队,斯内德的进球对于眼下的橙衣军团更加重要,小组赛对日本,斯内德打进全场唯一进球;1/8决赛对斯洛伐克,斯内德的进球为荷兰队锁定胜局;1/4决赛斯内德的两个进球更是将头号热门巴西队斩于马下;今天斯内德的进球又把荷兰队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难怪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连称“我们队员都很好,但斯内德是最棒的”。

  其实今天斯内德的进球存在争议,当他射门时,处在越位位置的范佩西做了一个踢球的假动作后又把球漏过,这明显干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按说进球可以被判做无效。不过在本届争议不断的世界杯上,这已经算不上什么了,裁判认定有效就足够斯内德成为荷兰人的英雄了。

  自从去年夏天转会国米以后,斯内德好像突然开了窍,完全改变了在皇马时不愠不火的状态。在他的带领下,国际米兰连夺联赛、杯赛和冠军杯三冠王,斯内德的风头一时无两。《法国足球》就说,凭借上个赛季的表现,斯内德完全可以捧起刚刚跟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了的金球奖。不过今年是世界杯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才是最具决定性的,这让金球奖的评选多了一些变数。然而这在已经势不可挡的斯内德面前根本不是问题,南非世界杯进行至今,斯内德毫无疑问是最抢眼的那颗明星。意大利媒体赛前预测说,只要斯内德能带领荷兰队杀进决赛,荷兰人就极有可能从梅西手上抢走金球,毕竟阿根廷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实在不具备说服力。现在斯内德已经率先迈进了决赛,所有前提条件都已经备齐了。

  而且斯内德的目标不会仅限于此,荷兰队10号面前的甚至是马拉多纳都不曾有机会染指的“大满贯”:他现在已经在世界杯上打进5球,跟比利亚并列榜首,极有可能穿上金靴;而按照世界杯在半决赛后就提前评出世界杯金球奖的惯例,不管决赛结果如何,斯内德基本上都将稳获世界杯金球奖;再加上此前在国际米兰的三冠王以及预期的金球奖……当然所有这一切,都不如另外一个诱惑更大,斯内德的目标不是金球奖,而是大力神杯。“我希望能在7月中旬开始休假时,手里有一座大力神杯。”斯内德说,现在他距离这个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们未能实现的梦想就在斯内德的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每当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获得好成绩时,从未有国米球员在随后的世界杯上杀入决赛,这一次斯内德为蓝黑军团改写了历史。据说看到斯内德的精彩表现,曼联已经有意出价4000万欧元求购斯内德,只不过莫拉蒂怎么会舍得出让自己的当家花旦。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