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兰失业老将封杀巴西锋煞 有望演奇迹夺世界杯
2010-07-05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一个星期之后,荷兰国脚奥耶尔或许就可以带着世界杯冠军奖牌回到家乡,接受全国球迷的欢呼,然而,他却是个无业球员!很多球星都用世界杯作为跳板,希望投奔豪门,但无论是否夺冠,奥耶尔都很难得到有钱球队的邀请。

  上赛季结束之后,奥耶尔被荷甲劲旅埃因霍温解约,他只接到一份其他俱乐部的报价,来自塞浦路斯AEK拉纳卡的试训邀请。这是一个欧洲弹丸小国,国际足联排名只是67位。

  奥耶尔的命运堪称离奇,这位欧洲各大联赛无人问津的中卫,却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取代受伤的马泰森首发,而且冻结了巴西主力中锋法比亚诺。数据显示,整场比赛中,法比亚诺竟没有接到核心卡卡的一脚传球!比赛中,奥耶尔也经历了惊魂一幕,下半场他一次对卡卡的犯规后,日本裁判西村雄一飞奔而至,手里拿着红牌……但他最后笑着把红牌收起,举起了黄牌,西村只是拿错了牌子。

  不过,事实上这也并不奇怪,奥耶尔下周就年满36岁,在赛会制的比赛中偶尔上阵,他老迈的双腿依然能够承受,但如果要打漫长的赛季,体能就是一大疑问。

  在入选荷兰队的时候,奥耶尔不会料到会有今天这样的机会,他当时只是马泰森的替补,而现在却有机会成为夺冠队首发。目前,马泰森依然在为膝盖进行治疗,队医认为他可以出战乌拉圭,但他能否坚持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比赛,还是个疑问。这意味着,周二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奥耶尔有望再次首发,这一次他要面对的是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迭戈·弗兰

  如果能冻结弗兰,荷兰就有一条腿已经迈入最后决赛,56次代表荷兰队上阵的奥耶尔或许可以创造奇迹。虽然,这很难再帮助他的职业生涯重回高峰:“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帮助自己找到一家俱乐部。”奥耶尔说,“我这么做,是为了帮助我们赢得世界杯。我是球队的‘父亲’,队友比我年轻这么多,在他们身边让我觉得很有趣。但我信任他们所有人,我知道有这些球员,我们有机会成为世界杯冠军。”

  荷兰队从未赢得过世界杯,1974年和1978年他们两度打进决赛,最后都输球,分别不敌西德和阿根廷两个东道主。“对大部分球员而言,那是如此古老的事情,就像古代的事情。”奥耶尔说,“但我比较老,因此我知道他们是多么接近冠军,如果我们能夺冠,对国家会有多大意义。那本身就比任何事情更加有意义,比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情更好。”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