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兰主帅:心态决定成败 绝不重蹈2008欧洲杯覆辙
2010-07-05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荷兰队距离创造历史只有一步之遥,在此关系时刻,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十分重视思想工作。他在赛前一直努力让球员们保持好心态,因为输赢将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对于荷兰队的大多数球员而言,未来与乌拉圭的比赛有可能成为他们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时刻,如何取胜,他们将在决赛中迎来德国西班牙的胜者。作为在本届世界杯上赢下全部8场比赛的荷兰队来说,信心已经爆棚的最高点。赛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说,“我对球员们怀有信心,但在比赛最后决赛胜负的还是心态。”

  “我对球员非常了解,他们可以半夜给我打电话,我也随时等待他们来找我,我们可以随时交流来消除任何障碍。”范马尔维克说,“在关键时间,你能站在球队中间是很重要的,但在适当的时候,你还要与球员保持一定距离。教练就是这样影响一支球队。这是一个教练最重要的特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方式,我也是如此。”

  荷兰队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还是32年前,当时他们在1978年的世界杯决赛中不敌阿根廷队,之前他们在1974年的决赛中又不敌德国,这一次,机会又一次来到他们面前。

  举起世界杯奖杯将是现在荷兰队的唯一目标,但主教练现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队员们现在还不是开始做梦的时候。“我们此前就经历过这一切,想想两年前在奥地利瑞士吧。”显然,荷兰指的是2008年的欧洲杯。“我们击败了意大利法国,当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可能成为冠军时,我们甚至没有通过1/4决赛,因为当时我们想得太多了。”

  范马尔维克说,“所以现在我们必须要清楚,半决赛和决赛是不一样的,直到现在,球员们表现得非常好,但等待我们的考验还在后面。”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