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群“殴”解码四强:最黑马乌拉圭 最华丽西班牙
2010-07-05  来自: 南方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随着比利亚在比赛快终场前的一脚射门,世界杯四强最后一支队伍也产生了,这脚全场唯一进球将西班牙送入了半决赛。在四强产生后,英国希廉威尔公司以及皇马的主赞助商BWIN为四强队伍开出新赔率,主张进攻足球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最具冠军相。而这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德西这场半决赛就将决定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归属呢?

  最黑马·乌拉圭

  乌拉圭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匹大黑马,这支世界杯历史上两届冠军得主,在近40年的杯赛中,从未进入过4强。南非世界杯让这支拥有着悠久足球历史的队伍再度燃烧。

  乌拉圭队中没有绝对的巨星,名气最大的弗兰也已经是年过30岁的老将。但这支乌拉圭队足够幸运,老将弗兰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足够出色,有幸运女神的加持,乌拉圭队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半决赛。

  对乌拉圭队而言,与加纳队一战绝对是死里逃生。加时赛终场前几秒加纳队的射门,险些让乌拉圭队就此打道回府。但队中的主力射手苏亚雷斯则离奇地继承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他用手将乌拉圭队送入决赛。但这之后,苏亚雷斯也不得不面对红牌禁赛的命运。

  也许在死里逃生那一刻,苏亚雷斯确实是他们的民族英雄。在比赛结束后,队友们将他放在自己的肩上高高举起。这也许是世界杯上最荒诞的一幕。

  在弗兰的位置后撤后,乌拉圭队在前场的箭头人物只剩下了苏亚雷斯,他的缺阵将会使本来攻击力不强的乌拉圭队再打一折扣。面对目前打实用足球的荷兰队,乌拉圭队逃得了一劫,却逃不过第二劫。

  最实用·荷兰

  没有了全攻全守,没有了才华横溢的天才们,在老帅范马尔维克入主后,荷兰队打起了实用足球。没有了过去的影子,荷兰队也并不见得就变成了一支强队。虽然淘汰了巴西队,但这支荷兰队却有些名不符实。

  在没有罗本的时候,荷兰队取得胜利显得有些困难,前场球员没有足够的能力给对手造成麻烦。但罗本在小组赛最后时刻亮相的10多分钟却让人见到一支不一样的荷兰队,这也是不少人看好目前这支荷兰队很大的原因。

  一支平庸的球队只要有一个超级巨星就足以改变局面,罗本用他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这点。但是罗本也不是万能的,这个问题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就暴露出来了。稍显有些独的罗本在门前多次选择了自己带球过人射门,都不愿意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也许罗本能为荷兰队带来更好的战机,但却无法帮助荷兰队真正改变局面。但真正的胜利是应该靠所有球员拧成一股力。

  对于半决赛中的对手乌拉圭队,荷兰队的胜面还是很大,可即使进了决赛,面对的将是一支热爱进攻的球队。实用的荷兰还管用吗?

  最高效·德国

  德国队意外地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无论是在场上激情四射的球员,还是在场下那总是优雅帅气的教练勒夫。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球迷的喜爱。

  也许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是场意外,但那场失利也让德国队吸取了教训,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几乎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局面。

  有人说,那是因为主教练勒夫幸运的蓝色羊毛衫。这件蓝色羊毛衫在首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时候,勒夫就已经穿着它了。随后在与英格兰队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我们都见到了这熟悉的蓝色羊毛衫。这绝对是勒夫的幸运战袍,只要穿上它,德国队必然在比赛中大胜对手,而且进球数通常都达到了4个。

  德国队的前锋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的中场一直为他们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炮弹。厄齐尔穆勒施魏因斯泰格……这些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控球能力和制造战机的能力。再加上被认定为德国队中唯一一位世界级前锋的克洛泽,这支德国队有点恐怖。

  进球最多的德国队,目前已经有2位球员的进球数达到了4个,包括小将穆勒和前任金靴克洛泽。这样的攻击力,怎么不使其他球队感到恐怖呢?

  最华丽·西班牙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终于创造了本国的历史最佳战绩,他们第一次进入了四强。要知道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传球队,因为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在传球。控球意味着控制着比赛节奏,对于技术能力出众的西班牙球员,控制比赛节奏将会为他们带来机会。可惜,西班牙队中只有一位好射手。

  但是比利亚的进球还是多次在危难时刻挽救了西班牙队。目前比利亚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的首位,他距离劳尔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也已经不远了。这位目前还很年轻的前锋注定将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最好的射手。

  前有比利亚,后有圣卡西。当大家在盘点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有多少巴萨球员时,他们不得不看到,是皇马的门将拯救了西班牙队。圣卡西在与巴拉圭队比赛中关键的两次扑救让西班牙队幸免于难。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也曾出现过失误,但现在这位皇马门将显然已经真正担负起场上队长的责任。扑出关键的点球,再扑出圣克鲁斯几乎铁定打进的球,圣卡西的表现辉耀全场。

  当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两支崇尚进攻的队伍相撞,四散的火花、浓烈的硝烟,恍在眼前。在控球大师西班牙面前,德国人还能拿得住球吗?在德国人犀利的进攻前,圣卡西还会救主吗?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