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VS德国交锋记录:世界杯斗牛士未赢过战车
2010-07-04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南非  世界杯1/4决赛最后一战中,西班牙在一场一波三折的90分钟大战后1-0小胜巴拉圭,昂首挺进四强,阿隆索罚丢点球,但比利亚连续四场比赛进球。半决赛中,西班牙将迎战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战绩最稳定的霸主级球队。

  包括前西德队在内,西班牙与德国队历史上一共交锋过20次,日耳曼人以8胜6平6负占据优势地位,累积打入27球,丢22球,同样稍占上风。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队1平2负还没有赢过对手。

  1966年在英格兰,西班牙首次与前西德队在世界杯上交锋,那是一场决定小组赛出线名额的对决,赛前西班牙只差德国人1分(当时是2分制),只要赢球就能淘汰对手出线。但最终贝肯鲍尔领军的日耳曼战车2-1逆转西班牙晋级,埃梅里希与斯蒂尔是进球功臣。

  1982年,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小组赛3战仅1胜,落后北爱尔兰排名小组第二,第二轮小组赛中与西德英格兰抽在一组,本以为迎来复仇良机,然而在伯纳乌球场,利特巴尔斯基与费舍的进球帮助日耳曼人再次以2-1羞辱了东道主。与1966年一样,这回德国队也进入了决赛,只是也输了冠军,而西班牙小组垫底无缘四强。

  1994年世界杯,西班牙与统一后的德国队再次相遇在小组赛,巴萨球星戈伊科切亚先声夺人,但克林斯曼打入扳平进球,两队最终握手言和。最后仍是德国人压过西班牙一头获得小组头名。

  德国对西班牙的历史交锋战绩胜多负少,大赛中只输给过西班牙两次,都是欧洲杯上。双方12次友谊赛打成4胜4平4负平手,最近一次是2003年2月12日,西班牙在马洛卡主场3比1击败德国。两队携手出线,但均止步八强。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赢家也是西班牙人,08年欧洲杯决赛,托雷斯的进球让西班牙人时隔44年再捧欧洲杯。两年后两队相会于世界杯半决赛,谁主沉浮?答案很快将揭晓。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