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拉圭魂断八强却书写历史 钢铁防线五场仅丢二球
2010-07-04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巴拉圭在点球淘汰日本后,差点又把西班牙拖入了加时赛,可惜球队最后时刻城门失守,没有继续创造奇迹,止步8强。不过球队走到这个地步,已经创造了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并不会存在遗憾。

  世界杯前,巴拉圭以南美第3的身份晋级,实际上他们只比第1的巴西少1分。不过球队运气不错,分在了意大利斯洛伐克新西兰所在小组。外界普遍认为,意大利出线问题不大,而巴拉圭只要压倒斯洛伐克,就有晋级机会。

  没有想到的是,巴拉圭超额完成了任务。首战他们1-1逼平意大利,次轮又2-0完胜斯洛伐克,牢牢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战,虽然没有拿下实力较弱的新西兰,但1胜2平的战绩,足以让巴拉圭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而从巴拉圭的表现来看,他们在主帅马蒂诺的带领下,不但防守牢固,而且进攻能力也大大提升,绰号“南美意大利”的他们,甚至让正牌意大利提前出局。

  晋级后巴拉圭,首个对手是日本,结果双方闷战一场,在点球大战里,巴拉圭弹无虚发,5-3拿下对手,成功晋级8强。要知道,上届世界杯他们小组赛就淘汰回家,而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打进16强,可以说巴拉圭已经改写了历史。

  面对强大的西班牙,巴拉圭依然毫不畏惧,甚至有击败对手的机会,可惜卡多索的射门被扑出,下半场圣克鲁斯的补射再次被化解。巴拉圭未能再进一步,0-1被西班牙淘汰,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虽然遭到淘汰,但本届世界杯巴拉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们总共只丢了2个球,当然,球队在进攻上还是需要加以改善。不过这也许与主力前锋卡巴纳斯因为赛前遭到枪击,没能参赛有关。如果有卡巴纳斯,那么巴拉圭的进攻体系将更加丰富,对西班牙,也许真的可以创造奇迹,但不管怎样,阿根廷人马蒂诺上任后,对球队的改造无疑取得了成功。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