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安点球中柱创记录 乌拉圭主帅:从未想过进4强
2010-07-03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这就是足球!”在一场残酷的失利后,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只能如此感叹。从天堂到地狱,从地狱到天堂。谁都不曾想到,乌拉圭对加纳会是这样一出悲喜剧。

  加时赛,第121分钟,加纳和乌拉圭的比分仍是1比1。非洲人的最后一次机会,门线上的苏亚雷斯先是用脚挡出乱战中的射门,加纳阿皮亚头球补射——经典开始上演:球眼看要从苏亚雷斯头顶飞入球门,他不得已使出“排球动作”用手拦网成功。苏亚雷斯红牌离场,加纳获点球!

  加纳人兴奋咆哮,走向更衣室的苏亚雷斯掀起球衣,掩面哭泣……如果你以为这就是经典的全部,那就错了。

  吉安站在12码处,这位本届世界杯已收获3球的加纳最佳射手目光坚定,他此前已为加纳罚入2粒点球。全非洲都站在吉安身后,但7月2日的足球城球场不属于他们:吉安点球击中横梁弹飞!算上这粒点球,吉安本届世界杯已三中门框——2010年世界杯球员中柱纪录。

  已进入球员通道的苏亚雷斯通过电视转播收获惊喜,刚刚还在伤心的他,迸发出歇斯底里般的狂笑,比自己进球还要欢喜。

  吉安的点球失手,加时赛的终场哨也响起。失去绝好机会绝杀对手的加纳,只能为浪费的机会,付出永恒的代价——丢掉了非洲史上第一次进世界杯半决赛的门票;乌拉圭人时隔40年后再次挺进4强。

  “这是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拉耶瓦茨赛后说,“之前一场我们已经踢了120分钟(1/8决赛对美国),最终有了进四强的历史机会。然后又是120分钟,但对手在点球决战中有心理优势(吉安之前罚失)。所有事情都发生了,我看到了机会,但我们没把握住,这就是足球。也许很多事情是上苍安排的。加纳队本届世界杯踢得很好,但今天丧失了四强良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但对手通过任意球扳平,福兰是个很好的球员。我认为加纳机会更多,但没把握住。我要祝贺乌拉圭进入四强。”

  眼看着吉安罚丢最后关头点球心情如何?拉耶瓦茨将一切归为运气:“我不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我很为球员以及整个非洲取得的成绩骄傲。加纳不该以这种方式失利,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只能接受。本来加纳有好运(最后一刻获点球),结果却是霉运。”

  至于赢得奇迹胜利的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他已无法对最后的神奇作出解释:“我不相信会出现这种情况,我必须要分析,然后才能说。今天乌拉圭踢得不好,很多时候都很被动。最后时刻给对手点球实在不应该,不能这么踢球。幸运的是,我们有过去很多年没有的好运。(半决赛)对阵荷兰队,我们有停赛、受伤,希望能派出最强阵容。”

  他是否想过能杀入四强?“这是我来南非前从未想过的。我的队伍非常团结,想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也没有想到荷兰会淘汰巴西,成为我们的下一个对手。”

  阿布鲁最后踢进勺子,塔瓦雷斯说:“我不想评价个人。我不想说他疯狂,但最后点球那么去罚。我觉得他很有个性,如果点球射失,有可能会遭众人批评。”

  塔瓦雷斯坦承不太了解加纳,“他们年轻球员很多,有很多天才,前不久世青赛上夺冠,以前在AC米兰执教时,我就了解到加纳有很多好球员。他们今天很努力,但最后我们用尽了最后的力量,顶住了对方。”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