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信足球还是信上帝 巴西加纳告诉你什么是戏剧
2010-07-03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巴西荷兰加纳乌拉圭之战后,《米兰体育报》记者伦奇用6个单词来形容比赛“Pazzesco、imprevedibile、drammatico、god、god、god”(疯狂的、意外的、戏剧性的、上帝、上帝、还是上帝)。确实,这样一个夜晚的比赛之后,所有人开始产生一个疑问:我们应该相信足球,还是应该相信上帝?

  巴西的戏剧

  再神奇的预言师,也预料不到巴西的出局——而且是用被逆转的方式。

  罗列一组数据,来证明此战的诡异之处吧。首先,巴西输球了,在邓加执教期间,自07年2月以来,巴西在近3年半的时间里,对阵世界一流强队保持不败,其中包括热身赛6-2血洗葡萄牙联合会杯3-0完胜意大利、世预赛客场3比1大胜阿根廷这样的名局。此外,巴西队最近17场比赛,先进球,就一定能够取胜,从未例外!巴西近8次面对欧洲球队,只丢3球。巴西过去两次遇到荷兰,全部晋级……

  面对这样的过往战绩,当巴西开局就取得进球的前提下,谁会相信巴西队会输球呢?没有人相信!

  可是巴西就是输了。上半场的巴西,还如同冠军球队一样华丽,荷兰队不但无法威胁到巴西大门,甚至连自保都需要拜托一个发挥出色的门将。但中场15分钟休息之后,场面完全变了。巴西开始变得像业余球队一样浮躁、混乱,反到是荷兰变得像冠军球队一样勇敢、潇洒。荷兰队用两个进球,颠覆了巴西的胜局,书写了这个夜晚第一个惊人的戏剧。

  这就是足球。巴西用三年多的时间,写下了一个属于足球的剧本。但这个剧本在这个夜晚,毁于一旦。现在该发问了:该信足球,还是信上帝?

  卡卡的戏剧

  谁也没有想到,卡卡的本次世界杯征程,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

  不会有人怀疑卡卡的实力。自03年登陆欧洲,卡卡已经用7年的时间,用数百场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双脚有多么魔幻。过去的世界杯周期里,卡卡更是足坛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他拿过冠军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他率领巴西夺取联合会杯、拿下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的头名。无数人坚信,卡卡必然能成为2010年世界杯之星。

  但让人诧异的一幕出现了。2010世界杯的征程里,卡卡虽然有过三次助攻,但是一个进球也没有。相反,他还吃到了一张红牌,他4战吃到了3张黄牌,吃牌率是过去7年的近10倍!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卡卡从20岁开始打世界杯,到28岁为止,8年时间里,他在世界杯上出战了9场比赛。结果只进一球,他的球队两次止步于八强,他的进球数和红牌数字一样多!

  这就是卡卡的故事。他用这么多年的时间,让全世界相信他的实力和他的足球。可是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因为上帝的愚弄,卡卡的三次世界杯征程,写下了三次失望的经历。

  现在该发问了:该信足球,还是信上帝?

  加纳的戏剧

  在加纳与乌拉圭之战里,上帝的手笔达到了极致。

  加时,补时最后一分钟。加纳人进攻,乌拉圭人苏亚雷斯用手将球在门线上打出。为此,他付出红牌,点球的代价。苏亚雷斯懊恼的走下球场,在这个时间,给对手一个点球,那是怎样的不甘?那预示着120分钟的努力全部将成为徒劳。

  吉安站在了门线前。只要他罚进那个点球,他将成就非洲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进球,他将书写非洲足球的奇迹。他将让整个非洲大陆陷入狂欢。他将让全世界再也不敢轻视来自非洲的足球力量。他本该成为英雄。

  但一秒钟之后,点球砸在门楣上。原本的罪人苏亚雷斯,在走向更衣室通道的时候欢呼雀跃。他的牺牲,他的红牌,他的上帝之手,顿时变为了一种值得的牺牲,甚至变成了一种绝境中的拯救!而吉安,他原本该是英雄,此刻却变成了罪人!

  点球大战,加纳人第3轮点球罚失。全世界都认为乌拉圭必胜。但接下来,乌拉圭又罚丢点球,起死回生的加纳球迷开始狂欢。但区区几十秒后,欢呼的加纳人又一次噩梦当头,阿迪亚再次罚丢了点球!短短1-2分钟之内,悬念几度易主。最终,荡气回肠的大战后,乌拉圭晋级。

  加纳人倒在了距离成功只差10厘米的地方。这一战的戏剧性,又岂是文字所能形容?

  试问,如果加时最后一分钟的点球红牌,都不能确定比赛胜负。那么,人们该反思了:到底是信足球,还是信上帝?

  这个夜晚,所有人为足球而变得疯狂。不仅仅是巴西人、荷兰人、加纳人和乌拉圭人,更有许多在电视机前目瞪口呆、心潮澎湃的球迷。这样的比赛,震撼着每个看客的心。这样的足球,让每个人固有的足球观被彻底颠覆。谁说实力强就一定获胜?谁说球风好就不吃红牌?谁说最好的明星一定能有最好的发挥?即便不是教徒,看完这样的比赛后,你也会去问:该信足球,还是该信上帝?

巴西 加纳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